注册

沪指创7年新高 涨1.55%站上3500点


来源:凤凰财经

午后,沪指突破3500点后快速跳水,随后在券商等权重股带动下再次反弹,3500点失而复得。截至收盘,沪指报3503.73点,涨1.58%;深成指报12169.52点,涨1.26%。板块方面,交通运输、在线教育、黄金水道、丝绸之路、北斗导航等板块涨幅居前,民营医院、大数据、互联金融、机顶盒、土壤修复等板块跌幅居前。

凤凰财经讯 午后,沪指突破3500点后快速跳水,随后在券商等权重股带动下再次反弹,3500点失而复得,再创近7年来新高。截至收盘,沪指报3503.73点,涨1.58%;深成指报12169.52点,涨1.26%。板块方面,交通运输、在线教育、黄金水道、丝绸之路、北斗导航等板块涨幅居前,民营医院、大数据、互联金融、机顶盒、土壤修复等板块跌幅居前。

板块个股:

原油价格暴跌消息刺激,交通运输板块集体飙升,截至收盘,招商轮船中海集运海南航空中国国航东方航空中远航运新宁物流中国远洋八菱科技南方航空中昌海运铁龙物流等12股涨停,唐山港中海发展涨超9%。

肖钢表示支持西藏资本市场发展,受此消息影响,西藏本地股全线暴涨,截至收盘,西藏发展涨超7%,奇正藏药涨超4%,西藏药业涨超3%,西藏城投西藏天路涨超2%。

在线教育概念股全线暴涨,截至收盘,国脉科技、新南洋、方直科技、陕西金叶涨停,立思辰涨超7%。

据新华社16日消息,中国将在3月底发布“一带一路”战略具体方案。受此消息影响,一带一路概念股大涨,截止收盘,山东路桥、八一钢铁、中昌海运、山推股份4股涨停,中材国际涨超9%,山东高速、宁波海运涨超7%。

券商股集体上涨,截至收盘,东吴证券、申万宏源涨超7%,华泰证券涨超4%,广发证券涨超3%,中信证券、东北证券、太平洋、海通证券、国信证券、方正证券涨超2%。

机构看市:

巨丰投顾认为,指数在站上3500点之后迎来跳水,表明此处抛压较大,特别是自09年以来的套牢盘,不排除这里的集中释放。但纵观市场走向,上行仍是大势所趋,尤其是在新高后,大盘有望拉开新的上涨大幕。但在新高后,指出出现大的波动概念较大, 此处若有回调,便是踏空资金再次入场的良机。机会方面,巨丰投顾郭一鸣认为,近期管理层频繁释放利好,在改革急速推进下,随着降息周期的来临,蓝筹股主导的指数行情有望继续上演,但力度仍值得观望。此外,题材股仍将波段表现,创业板行情不会就此结束,反复仍是主基调。

天信投资陈文捷认为,市场近期情绪高涨,股指一路走高,预计大盘创新高将成新常态,后市市场还将维持板块轮动的方式接力上涨,投资者可关注滞涨板块和业绩预增个股的机会,如受益行情创新高的券商和业绩预增的高送转等概念股。

广州万隆认为,大盘早盘便放量突破09年高点,意味着牛市行情已全面引爆。不过彼时创业板指却出现高位震荡,这意味着市场分化的到来,因此当前行情精选个股仍是重中之重。我们可逢高获利了结近期涨幅巨大个股的同时,对符合上面三大主线调整充分的个股,可大胆的调仓换入。

消息面

肖钢:五大举措支持西藏资本市场发展IPO优先审核

中国证监会党委书记、主席肖钢16日表示,证监会将建立健全对口支持西藏资本市场发展的长效机制,重点抓好“支持西藏企业通过多层次股权市场发展壮大”等五个方面的工作。

券商代客理财有望放行券商股再配置时点已到

中国证券业协会向各证券公司、证券投资公司发布了《账户管理业务规则(征求意见稿)》。中国证券业协会表示,为适应投资者财富管理需求,规范证券公司、证券投资咨询公司等机构开展帐户管理业务,故根据《证券法》等规定,起草了该征求意见稿。

国家层面已经开始研究中铁和中铁建合并计划

中铁隧道集团副总工程师王梦恕近日透露,国家层面已经开始研究中铁和中铁建合并计划。合并以后也可以避免腐败,可以靠真正的技术和铁总合理谈判。中铁和中铁建合并的好处也是可以防止恶性竞争,防止铁总压价。

证监会专项大检查启幕网络“群享”内幕或受关注

早在2015年1月初,证监系统监管层便下发通知,要求证券期货等经营机构按照国务院要求就“两加强,两遏制”有关内容展开全面自查。在自查完毕之后,本周即将进行的大规模检查实则为此次证监系统有关“两加强,两遏制”专项检查的第二阶段—稽查核查阶段,而这一次稽查核查将持续近一个月时间至4月中。

[责任编辑:liuqiang]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