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八大机构看后市:沪指有望向4.24行情最高点3786点冲击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今日沪深指数双双高开,随后继续开启向上的走势,沪指盘中大涨逾1%突破3500点,创出近七年来新高,深成指也不甘示弱,首次站上12000点大关。除此之外,钢铁,券商等板块也是排在涨幅榜前列,八一钢铁、久立特材、南钢股份、安阳钢铁盘中均强势冲击涨停。

同花顺:沪指有望向08年4.24行情最高点3786点冲击

今日沪深指数双双高开,随后继续开启向上的走势,沪指盘中大涨逾1%突破3500点,创出近七年来新高,深成指也不甘示弱,首次站上12000点大关。而中小板指则是在7000点上方稳稳的运行,而创业板指今日表现较弱,尾盘出现跳水走势,遗憾翻绿。

从盘面来看,今日表现最出色的权重板块全部和油有关。受原油价格创出近六年新低影响。早盘航空,航运股全线暴涨。其中南方航空东方航空中国国航海南航空四大航空股强势涨停。而港口股表现也不错,招商轮船中海集运中昌海运强势涨停。

除此之外,钢铁,券商等板块也是排在涨幅榜前列,八一钢铁久立特材南钢股份安阳钢铁盘中均强势冲击涨停。东吴证券、申万宏源也是数度逼近涨停,表现精彩。

题材板块方面,今日题材板块表现不如权重板块好,但也有一带一路,在线教育,触摸屏,高铁等多个板块大涨。其中长城电脑京东方A山推股份新南洋国脉科技、洪涛股份强势涨停。

总体来看,今日沪深两市成交量再度突破万亿大关,午后沪深指数出现一波跳水,但随后便被强势拉起,表明很大可能是主力震仓。今日强势突破09年最高点,解放了7年的所有套牢盘,未来大盘或将一路扶摇直上九万里。持续向上冲击。而券商也是大力看好,甚至某券商看高到4000点,所以未来长牛行情有望向08年4.24行情最高点3786点冲击。

天信投顾:突破3500 轮动上涨成新常态 

大盘周二再次呈现二八格局,近期比较强势的创业板出现回调,而权重股则发力带领股指上攻3500点。从板块上来看,运输物流、职业教育和黄金水道等板块涨幅居前,而民营医院、大数据和互联金融则跌幅较大。

消息上来看,油价的继续下跌,刺激了运输物流板块的补涨,而一带一路的总规划有望三月底出台,同时博鳌论坛有望催化一带一路主题投资,更是刺激了整个板块的上涨。利好的不断与增量资金的进场,带来大盘继续走高。

对于后市,天信投资陈文捷认为,市场近期情绪高涨,股指一路走高,预计大盘创新高将成新常态,后市市场还将维持板块轮动的方式接力上涨,投资者可关注滞涨板块和业绩预增个股的机会,如受益行情创新高的券商和业绩预增的高送转等概念股。

巨丰投顾:收评:资金加速进场全面转暖可期

【盘面简述】

周二沪深两市双双高开,午后在金融股推动下,沪指冲破3500点大关,但因市场短线获利盘打压,未能站稳。盘面看,两市各板块几乎全线飘红。板块方面,西藏、港口、机场、航空、军工、在线教育、券商、移动支付、环保等涨幅居前;P2P概念、金融IC、民营医院、基因测序等板块跌幅居前。盘面呈现放量跳水的走势,市场短线将进入震荡整固期,震荡后,市场将重新向上。操作上建议投资者逢低介入国资改革、年报超预期个股,对于短线急涨的个股要控制好仓位。

【板块方面】

机场航运板块出现涨停潮:海南航空、紫光古汉、东方航空、南方航空强势涨停,厦门空港、深圳机场、白云机场涨幅超5%;西藏板块受利好刺激,涨幅近5%:西藏发展、西藏药业、奇正藏药领涨;港口航运股同样出现涨停潮:招商轮船、中海集运、中昌海运、宁波海运、中远航运冲击涨停板!尾盘方大炭素涨停,带动石墨烯板块大幅冲高:烯碳新材、新华锦等涨幅超5%。

【消息面】

1、博鳌论坛有望催化“一带一路”16只龙头股迎上涨契机

2、资本市场进入“肖钢时间”整两年“改革”二字贯穿其中

3、中国足球改革方案出炉四领域10只概念股迎布局良机

【巨丰观点】

沪市大盘也终于突破前期高点,创出67个月以来的新高,显示市场信心再进一步提高。不过,创业板创出新的“天量”似乎暗示市场已经出现分歧。好在主板刚刚突破前期高点,理论上大盘应该还能继续拓展上涨空间。目前操作,只是需要把握买卖节奏。涨幅巨大、或滞涨的品种适当减持。而对刚刚启动的品种仍可继续持有或者加仓。

今日消息称券商代客理财业务有望放行,今日券商板块午后快速拉升。中纺投资、东吴证券冲击涨停%,申万宏源、华泰证券大涨逾5%。券商股的上涨推动股指上冲3500点。创业板指逼近历史高点后再度回落,现已经转入跌势。今日市场的重心已完全转移到蓝筹股一方。

因获利盘打压,沪指未能站稳3500点,在金融股涨幅收窄影响下,市场出现一波快速跳水,但市场并未出现恐慌情绪。沪指已解放6年来的套牢盘,后市场外资金有望加速进场,市场全面转暖可期。建议关注国企改革概念股、一带一路概念、自贸区题材以及年报超预期个股。

广州万隆:一反常现象彰显资金正加紧入场

就在市场纷纷猜测沪指将如何突破3478点前高之时,周二沪指竟跳空高开以缺口的形式形成突破。上证指数突破之前7年熊市中反弹的最高点,无疑是大大的鼓舞了市场的信心,增量资金进场加速。盘面上一反常现象也正表露了这一点。

在今天走势当中,之前在中小盘个股结构性行情中连续上涨的高价股反而出现了分化,两市每股股价价最高的数十只个股涨跌不一,近乎五五分成。而在前几个月大盘震荡时萎靡不振的低价股今日蠢蠢欲动,沪深两市股价最低100只竟然只有三只下跌,一反常态。

众所周知,不管股价是真低(估值便宜)还是"假低"这些低价股一直都受一些新股民的偏爱。每次低价股暴动背后多是大量新增资金的入场。我们广州万隆认为,从短期的角度来看,在这样较火热情绪面、资金面的共同驱动下,股指或将延续这样的上涨行情风格,不过过快上涨难免需要回踩蓄势。投资者在上涨时反而不宜追高,宜借助盘中的震荡回抽介入或调仓换股。

具体方向上,在整体较强势的情况下挖掘相对更强的概念个股才是关键。我们认为,改革主题作为近两年长线题材,无论资金风向往哪刮,能与改革题材相结合的个股都具有更强的表现,建议从国企改革、石油改革、金融改革、通信改革、科研改革入手,在逢低减高进行操作。同时,普涨行情下,教育、大数据云计算、O2O等成长题材也有望继续保持强势。

科德投资:两市再次呈现积极走势天赐良机坚定抢筹

周二沪深两市再次呈现出十分积极的走势,上证综指在盘中突破了2009年创下的3478点的高位,突破之后指数虽然有所反复,但是尾盘再度在权重股的带领之下缓慢拉升。两市成交放出近期最大的量能。创业板指数今日盘中急速下挫。从市场的格局来看,二线蓝筹在后期的走势中会更占优势。

一、大小盘股的切换

今天市场当中最明显的就是大小盘股之间的热点切换。上证综指创出7年新高的同时创业板指数尾盘回落。盘面上两市总共有90只个股涨停,大部分是一二线蓝筹,中小市值个股在创业板回落的压力之下受到影响。造成这种局面的原因主要有几个方面,首先,两市今日有大量资金进驻,能够支撑这样大的成交量的只有权重蓝筹股。其次,在经历了一段调整之后,券商和银行等蓝筹股的估值再次体现出优势,这对大资金来说有一定的吸引力。

今日创业板个股的回落还有一个比较重要的原因,证监会投资者保护局提醒广大投资者要理性投资,这一风险警示对于估值相对比较高的创业板来说是一个短线的打击。

从今天的盘面来看,我们需要关注到成交量的变化,在成交再次创下天量的情况下后期必须关注大盘蓝筹能否有序反弹,一旦市场的热点趋于分散,很可能是短线滞涨的一个信号,操作上需要把握准节奏。

二、两方面的热点更受欢迎

近期二线蓝筹的估值优势再度得到市场的肯定,我们认为两条线索对于后市选股有比较重要的影响。

首先,国际油价近期刚刚创下六年以来的新低,油价的下跌已经是一个比较明显的趋势。市场对此的反应比较滞后,但是油价的回调必定会给汽车和航空等用油企业带来更好的利润空间,这些上市公司是近期很好的投资标的。

其次,我们建议关注化工板块的二线蓝筹股,春节之后丙烯酸等化工产品大幅涨价,这跟产品使用的季节性变化相关,化工产品的旺季开始到来,股价理应有所反应。

宁波海顺:沪指雄赳赳气昂昂跨过3478点

周二沪指以3469.60点高开20.3点开盘,早盘在运输物流、建筑工程、钢铁等板块走好带动下一路震荡上行,午后在IT、旅游餐饮、医药生物等板块下挫带动下在3504.12点遇阻快速回落,但很快在3459.69点处受到支撑有所反弹,收盘再次站上3500点,报收3502.85点,上涨53.55点,涨幅1.55%,成交6015.01亿元;深成指以12083.44点高开65.67点开盘,盘中一路震荡上扬,在12190.28点遇阻后有所回落,但很快便在12046.80点受到支撑有所反弹,收盘报12169.52点,上涨151.75点,涨幅1.26%,成交5157.93亿元;中小板开盘7228.16点,收盘报7221.13点,上涨27.92点,涨幅0.39%;创业板以2149.37点高开6.7点开盘,盘中快速上冲至2164.49点后遇阻有所回落,下探至2117.79点后受到支撑有所上翘,尾盘跌幅收窄,收盘报2137.46点,下跌5.21点,跌幅0.24%。

运输物流板块走势强劲,招商轮船、中海集运、海南航空、中国国航、东方航空、中远航运、新宁物流、中国远洋、南方航空、中昌海运、铁龙物流等11只个股封涨停;唐山港、中海发展、宁波海运、山东高速、厦门空港、深圳机场、上海机场、白云机场等8只个股涨幅均超6%;日前,交通部、农业部、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国家邮政局联合印发了《关于协同推进农村物流健康发展、加快服务农业现代化的若干意见》,提出将积极推广应用先进的农村物流运作模式;宁波海顺认为,《意见》的出台,不仅加快农村物流各级信息平台建设,还从根本上提升农村物流的专业化与信息化水平。

沪指今日表现强劲,早盘高开高走一路振荡上行,突破3478点后午后再接再厉,上摸3504点遇阻回落,但很快便在3459点受到支撑反弹走高,收盘报3502点,创68个月新高,最终收出一根小阳线,成交量6015亿元;宁波海顺认为,今日股指主要受运输物流、建筑工程、钢铁等板块的强势表现而一路振荡上扬,盘中虽受医药生物、传媒教育、房地产等板块的下挫带动而一度跳水,但很快便再次站上3500点;从成交量来看,两市量能合计11172亿元,再次跨入万亿成交额;我们认为,上周四,万亿打新冻结资金的再次解冻回流是今日股指继昨日之后继续强势的一大原因,当然,昨日我们也已经提到在两会期间央行行长周小川和证监会主席肖钢对A股牛市的积极态度以及上周日两会结束李克强总理答记者问上肯定了改革与反腐,都让投资者对此轮“改革牛”更加充满信心;沪指在昨日创出年内新高后今日再次突破2009年的3478点高度,并站上3500点,市场趋势渐发明朗,在强势格局下建议投资者可继续持股待涨。

钱坤投资:短期有震荡要求建议高抛低吸

昨天我们指出两市均放量上涨,短期有望继续冲高,投资者应注意冲高回落风险,可继续关注主板的金融、国企改革、区域发展等热点,中小盘股关注互联网、电子信息等个股。今天上证高开高走,而创业板则受到获利盘的打压震荡整理。正如我们昨天所说,上证冲高后下午回落幅度较大,但尾盘继续拉回去说明主力资金还是非常强势,我们可以注意到3478是2009年的高点,大盘一举突破了该点位并且站上3500点创出7年多的新高,解放了3478点位下的筹码,显然还有后市空间。涨幅榜上,位居首位的是受益油价下跌的民航机场、港口水运、高速公路板块,除此之外,券商板块今天普遍反弹,受益一带一路的工程机械、铁路基建、钢铁板块涨幅位居前列。题材股方面,石墨烯、北斗导航板块也位居涨幅榜前列。截止收盘,上证指数上涨53.55点,收至3502.85点。深综指涨1.23%,中小板指数涨0.39%,创业板指数跌0.24%。

盘面上,今天有80多只个股涨停。其中新股次新股6只涨停。民航板块有4只个股涨停,港口水运板块有5只个股涨停。互联网、电子信息、电商、在线教育等板块仍有国脉科技、同有科技、中海科技、二三四五、长城电脑、新南洋、安硕信息、东旭光电、新开普、新国都、新世纪、星星科技、方直科技、二六三、陕西金叶、洪涛股份(并购在线教育机构)等涨停。智能机器概念股天奇股份、东方精工涨停。国企改革股有瑞泰科技涨停。军工板块有北方导航、海特高新涨停。节能环保有富春环保、万邦达、开元仪器涨停。新能源板块有哈高科、泰胜风能、众和股份、东方能源、安凯客、方大碳素、风帆股份等涨停。足球概念股有青岛双星、新能泰山、重庆啤酒涨停。除民航水运股外,周期股涨停的有八一钢铁、安阳钢铁、山东路桥、南宁糖业等。其他涨停股如安彩高科、喜临门等都有收购消息刺激。

后市方面,上证创出7年来的新高,短期有震荡要求。建议投资者高抛低吸,继续关注主板的金融、国企改革、区域发展等热点,中小盘股关注互联网、电子信息、环保新能源等个股。

中金王汉锋:今天是A股值得纪念的一天

中金公司分析师王汉锋发表策略报告称:今天是A股值得纪念的一天因为:1) 上证指数终于突破在2009年8月4日创下的盘中高点,收盘在3502.9点的近六年高位;2) 更值得纪念的是,反应全市场的指数(如WIND全A指数),也在今日突破了2007/2008年时的历史性高点(4189.8),达到了A股市场设立以来的高点4209.01点(除了上证指数外,其他指数的历史一般没那么长)。

以下为策略报告全文:

今天是A股值得纪念的一天。

继昨日市场大涨之后(昨日点评见下面的连接),今天两市在震荡中继续高歌猛进,两市成交1.1万亿,成交创出自去年12月9日以来的成交新高。

今天是A股值得纪念的一天,因为:

1) 上证指数终于突破在2009年8月4日创下的盘中高点,收盘在3502.9点的近六年高位;

2) 更值得纪念的是,反应全市场的指数(如WIND全A指数),也在今日突破了2007/2008年时的历史性高点(4189.8),达到了A股市场设立以来的高点4209.01点(除了上证指数外,其他指数的历史一般没那么长)。

指数创新高并无什么奇怪,但与流行的对中国悲观的观点形成强烈对比。在美国、日本、德国等世界上较大的经济体的代表指数早已突破2007年高点达到历史新高的情况下,A股突破2007年的高点达到历史新高并不值得大惊小怪。但是考虑到周围依然弥漫着对中国深深的悲观,这确实值得思考的事情。我们在一年前大约此时发表深度主题《中国的老经济与新经济》(2014年3月4日),认为中国的新老经济结构调整的特征值得重视,并认为老经济的向上拐点可能就在眼前,而中国市场正在接近类似美国1982年的牛熊长期拐点。时隔虽然只有一年,市场的心态和点位已经发生了几乎是“天翻地覆”的变化。我们在后续的研究中,将继续跟踪中国经济呈现的这种结构性的特征,来捕捉新老经济对应的机会。

短期资金蜂拥入市,市场波动加大,短期不可预测性加大。我在昨日的评论中指出,A股不能忽视的力量就是散户。近期散户资金再次呈现蜂拥入市的特征。在这种情况下,市场往往会呈现普涨、急涨或急跌、成交量放大的情况。昨天和今天的市场就具备这样的特征。这将使得市场的波动加大,短期不可预测性加大。从投资者情绪指标来看,目前投资者情绪已经处于亢奋状态,但要对比历史的区间还可以达到更亢奋的水平。综合来看,我们认为投资者一方面在享受短期资金入市带来普涨的同时,也得提防市场的波动性,注意把握分寸、保护已有战斗成果,“留一半清醒,留一半醉”。

从中期来看,我们在2015年年度展望中陈述的“股债双牛”的观点没有改变。

A股全市场指数已经突破2007/2008年的高点达到历史新高

[责任编辑:yufang]

标签:沪指 涨停 沪深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