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弘股份拟募39亿“输血”地产项目


来源:上海证券报

公司今日公告称,拟以不低于4.51元每股的价格,向不超过10名特定对象定向发行不超过8.65亿股,募集不超过39亿元用于公司在北京、济南的3个房地产项目。华发股份、华侨城、万方股份和泛海控股等十余家房企均宣布了定增再融资方案。

停牌不足一周,中弘股份火速推出定增方案。

公司今日公告称,拟以不低于4.51元每股的价格,向不超过10名特定对象定向发行不超过8.65亿股,募集不超过39亿元用于公司在北京、济南的3个房地产项目。公司股票将于3月18日复牌。

公告显示,本次发行募集资金将用于北京平谷·中弘由山由谷二期项目、山东济南·中弘广场一期、二期项目、北京平谷·新奇世界国际度假区御马坊项目(御马坊WL-14地块),项目总投资额合计75亿元,其中使用募集资金投入39亿元。

交易完成后,中弘卓业集团的持股比例将从当前的34.51%下降至26.55%,但仍为公司控股股东,王永红仍为实际控制人,公司控制权不会发生变化。

公司表示,此次定增将进一步增强抗风险能力和持续盈利能力,又能为公司的项目开发提供支持,增强未来发展潜力。

对于未来发展,中弘股份表示,房地产作为国民经济的重要产业,长期依然具有广阔的发展空间。市场分化或将给公司发展带来新的机遇,公司将坚持“1+X”的业务布局,立足于北京这一特大型城市,做大做强北京市场,重点开拓济南、海南等地的市场。

2014年以来,房地产市场政策环境有所放松。目前,46个限购城市中绝大部分已经出台了放松限购的相应政策,仅剩“北上广深”四个一线城市以及海南三亚未对限购政策作出调整。

与此同时,与房地产市场密切的信贷政策也趋于宽松。去年11月,央行两年来首次降息,今年3月,央行再次降息。

在一系列的房地产市场松绑政策之下,上市房企纷纷发布再融资计划,布局拿地投项目。除了近两日的保利地产、中弘股份宣布定增融资。此前,华发股份、华侨城、万方股份和泛海控股等十余家房企均宣布了定增再融资方案。

[责任编辑:huhj]

标签:中弘 输血 保利地产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