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四川长虹走智能化路线推CHiQ二代产品


来源:证券时报

四川长虹(600839)发布公告,公司拟于3月26日在四川省绵阳市举办“2015春季长虹CHiQ二代产品发布会”,届时将发布CHiQ二代产品,并于3月26日开始全面上市。一位资深投资人对此分析:“和乐视网等互联网产品公司类似,一年至少一件新品将成为这类公司惯用的营销策略。

证券时报记者 蒙湘林

四川长虹(600839)发布公告,公司拟于3月26日在四川省绵阳市举办“2015春季长虹CHiQ二代产品发布会”,届时将发布CHiQ二代产品,并于3月26日开始全面上市。“新品效应”能否刺激公司股价乃至业绩值得关注。

2014年1月,四川长虹正式发布CHiQ一代智能电视,公司称这是中国首款三网融合电视。熟悉家电产品工艺的一位科技主管告诉记者:“长虹CHiQ一代在产品工艺方面是有突破性的,确实在国内厂商中对三网融合技术尝试较早,二代能否有更大的革新值得关注。”

针对即将推出的CHiQ二代,公司公告并未详细介绍。记者致电四川长虹的一位产品高管,该高管表示,即将上市的CHiQ二代产品在技术上做了进一步突破,较一代产品更加强大,更多信息还要等长虹电视发布会来为消费者和投资者揭秘。

事实上,四川长虹的传统电视业务一直较为乏力。华融证券近期的研报分析,由于此前战略选择等离子电视的判断失误,长虹电视主业表现不佳,国内销售市占率落后于海信、创维及TCL等公司,同时受上游面板价格走高及终端价格战的影响,电视毛利率急剧下滑。2014年前三季,长虹净利润亏损3.14亿元,同比下滑201%。

从传统电视向智能电视转型成为长虹去年经营的主要任务。长虹未来发展将围绕两大战略展开,即军民并举和家电智能化。其中,家电智能化基于互联网经济浪潮,家电行业在研发、销售、物流和售后等全业务链条进行重塑,在人机互动、以客户为中心、增进智能体验等方面进行改进。

一位资深投资人对此分析:“和乐视网等互联网产品公司类似,一年至少一件新品将成为这类公司惯用的营销策略。连续两年推出同一系列新品,且都是集中在智能电视研发上,说明长虹家电智能化的路线已经非常清晰。”

[责任编辑:huhj]

标签:CHiQ 四川长虹 一代智能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