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车企业绩分化严重 东风亮丽夏利巨亏


来源:证券时报

其中一汽夏利2014年净利润预计亏损16.5亿元(预告取区间中值),同比减少高达243.81%;另外一汽轿车净利润同比减少85.11%。与汽车整车相关联的汽车零部件行业去年整体业绩表现不错,74%的公司业绩同比增长。

  汽车行业净利润降幅明显的公司

汽车整车行业净利润增幅靠前的公司

随着反腐的深入,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徐建一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此消息一出激起千层浪,周一早盘,一汽轿车排名汽车行业跌幅首位,股价一度大跌逾5%,一汽夏利一汽富维跌幅靠前;周二仍集体跑输大盘。

值得一提的是,一汽轿车及一汽夏利去年业绩均出现大幅下滑。其中一汽夏利2014年净利润预计亏损16.5亿元(预告取区间中值),同比减少高达243.81%;另外一汽轿车净利润同比减少85.11%。

去年整个汽车整车行业业绩可谓冰火两重天,东风汽车中通客车安凯客车长安汽车曙光股份5家车企净利润增长幅度都超过了100%;而净利润出现大幅下滑的除了一汽轿车、一汽夏利外,另外两家车企跌幅更甚,亚星客车净利润同比减少2769.83%、金杯汽车净利润同比减少948.77%。

与汽车整车相关联的汽车零部件行业去年整体业绩表现不错,74%的公司业绩同比增长。排名第一的美晨科技去年净利润增长221.56%,公司称,因资产重组使合并范围新增加全资子公司杭州赛石园林集团有限公司而导致净利润增长较大;另外,公司通过客户结构优化、产品升级换代等措施,使公司乘用车市场的营业收入大幅提升,从而带动公司利润有所增长。 (陈建如)

(专题数据由证券时报中心数据库提供,数据来源于上市公司公告,若有出入,请以公告为准)

(融资融券数据日期为3月16日)

[责任编辑:huhj]

标签:一汽轿车 一汽夏利 汽车整车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