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岑智勇:进军互联金融 中国软件国际值得跟进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传统行业互联网化,将不得不面临用户使用习惯变更、用户规模增加、用户体验需求提升,市场对云计算及大数据分析的需求将显著提升。股价方面,自从中软国际宣布与微众银行合作后,股价曾单日抽升14%,可见市场反应正面。

近年中国经济快速发展,科网行业发展模式由复制外国,演化成创新模式。其中,腾讯(0700)由OICQ发展至微信,正是中国科网行业发展的写照。

在刚结束的中国政府工作会议上,李克强总理首次提出「互联网+」国策,以推动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与现代制造业结合,促进电子商务、工业互联网和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让互联网与传统行业进行深度融合。

日新月异是互联网行业的特性,「互联网+」将为业界带来新的机会。中软国际(00354)近日宣布与腾讯旗下的微众银行合作,以把握互联网金融领域的发展机遇。

助腾讯拓互联网金融业

中软国际是国内大型综合性软件及IT服务企业,业务涵盖行业解决方案,软件外包及云计算、大数据等新兴业务,与各行业龙头如华为、腾讯、阿里巴巴和中国移动(00941)等都有紧密合作关系。中软国际近日与微众银行签约,将利用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TOPLINK产品,为腾讯提供卡组织接入产品及数据准备系统,意味中软国际技术获得其认可,成为其系统供货商。互联网金融的发展,将促使金融机构与传统银行进行互联网转型升级,为集团带来更多商机。

传统行业互联网化,将不得不面临用户使用习惯变更、用户规模增加、用户体验需求提升,市场对云计算及大数据分析的需求将显著提升。中软国际近几年已在云计算领域做了长期布局,从与阿里云合作进军政务云市场,到与阿里健康(00241)合作建设智慧医疗云项目;从与华为拓展企业云市场,到最近旗下美国子公司基于微软云开发出了企业云门户产品「Fuse」。值得留意的是,公司目前所采取按月收取服务费的SaaS(软件即服务)运营模式,是更易被客户接受的模式,对公司商业模式的优化产生积极影响。中软国际在云端业务的布局不断延伸,并且是目前为数不多的能提供PaaS(平台即服务)及SaaS云服务的软件商。

积极布局云计算及大数据

在大数据方面,中软国际去年相继与公安部交通管理科学研究所及贵州省签订大数据战略合作协议,搭建大数据管理和应用平台。随着中软国际在PaaS及SaaS的不断发力,中软国际在云计算及大数据范畴有望在「互联网+」热潮下,掌握技术制高点,从而吸引更多云服务的客户。这对中软国际的对收入结构产生重大影响,加速公司的转型。

事实上,从去年开始,公司积极向互联网企业转型,在新兴业务方面进展明显,去年年底还推出了互联网云众包平台——JointForce,旨在打造互联网云生态圈,利用互联网在提高人均生产效率、降低人工成本,同时让IT服务延伸至长尾市场。同时,公司亦携手华为,让工业4.0落地内地烟草业,在智能制造领域与华为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共同把握内地制造业智能升级带来的机遇。

股价方面,自从中软国际宣布与微众银行合作后,股价曾单日抽升14%,可见市场反应正面。集团早前公布2014前三季度录得收入30.36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40.3%,股东应占溢利1.54亿元,同比增43.1%,按2015动态市盈率计算,目前仅为15倍,估值十分便宜,值得积极跟进。

岑智勇汇业证券策略师

【相关推荐】

最新股市资讯、市场热点、权威专家帮你选牛股>>>点击进入

[责任编辑:heying]

标签:中软国际 蓝思 TOPLINK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