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24家公司已披露年报 明星私募都买了哪些股


来源:中国经济网

截至昨日,两市已经有424家上市公司披露2014年年报,私募基金的持股情况也浮出水面。从披露情况看,私募在一个季度内调仓的动作不小,去年阳光私募基金的平均收益达到31.40%,适当地调仓也帮助他们在今年开了个好头。

截至昨日,两市已经有424家上市公司披露2014年年报,私募基金的持股情况也浮出水面。从披露情况看,私募在一个季度内调仓的动作不小,去年阳光私募基金的平均收益达到31.40%,适当地调仓也帮助他们在今年开了个好头。

布局:资源、环保是方向

2014年A股市场走出了大牛市,私募基金也迎来了丰收年。格上理财数据显示,进行传统股票类投资策略的阳光私募基金,去年平均收益31.40%,行业前十名的收益均超过110%,创势翔、滚雪球、泽熙排名行业前三。分地区看,淡水泉、和聚投资和睿策投资在北京地区排名靠前,涌峰投资和景林资产在上海地区名列前茅,深广地区中翼虎投资、新价值投资等均超越了行业平均水平。

随着赚钱效应涌现,私募基金的数量也随雨后春笋纷纷拔地而起。根据中国基金业协会披露的数据,目前8474家私募基金管理人,管理着超过2.38万亿元规模的私募基金,与公募基金今年2月底4.86万亿元的规模相比,将近一半。大众证券报和财信网记者发现,截至昨日,备案的私募基金产品数量已达3218只,其中,在2015年这3个多月的时间内,备案的私募基金就达到1519只,占到全部数量的近一半。

私募基金对资本市场的力量不可小觑。Wind数据显示,67只私募产品出现在了71家上市公司去年底的持股名单中,去年平均收益55.79%的淡水泉投资,在2014年末继续持有生益科技1749.8万股;蝉联冠军创势翔继续持有园城黄金196.7万股,新进了福星晓程111.34万股,清仓了风华高科;以徐翔为代表的泽熙投资新进赛象科技958.68万股;王亚伟领衔的昀沣投资则增持明家科技57万股,增持三聚环保68万股,同样看好三聚环保的还有王亚伟旗下另一只私募基金——千石资本千纸鹤1号,新进三聚环保618万股,仅3个月多,三聚环保今年来涨幅已经达到33%,而之前的爱股杭钢股份金亚科技同方国芯银之杰等从王亚伟的持股名单中消失。显然,资源类、环保类公司成为了明星私募2015年的布局品种。

 观点:坚定持股积极乐观

昨日,上证指数放量突破3500点,中小板、创业板指虽然收阴,但盘中仍创出新高,记者采访了解到,私募的观点偏积极乐观。

“一轮牛市中的好股票能涨到30-50倍,只要产业选对就行,我看好消费服务、高端制造等,如果大方向看好,最好长期不减仓,要具备长期持股的信心,这个长期可以到达2020年。”凯石益正投资总监仇彦英告诉大众证券报和财信网记者,在布局风格上,仇彦英认为,目前可以慢慢向主板倾斜,因为创业板有点高。

涌峰投资杨永强则认为选股比选时更重要。他告诉记者,历史经验告诉他们,选时不容易选对,所以他们操作以选股为主,公司的研究员有一半时间都在看企业,到全国各地调研。如果创业板和中小板的个股有业绩支撑,就会看好。

据私募排排网数据中心调查,私募基金对3月A股走势整体偏乐观,57.14%私募看涨,33.33%私募认为3月A股会横盘整理,但有9.53%私募看跌,相比上月提高5.96%。对于未来行情,环保股受到了私募基金的一致青睐,40.90%私募表示看好环保股的机会,30%私募看好国企改革,各有20%私募看好军工、医药、金融股的投资机会。另外,也有私募看好传媒、新能源和农业股。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私募 基金 管理人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