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A股强势走牛 境外资金“点赞”


来源:重庆商报

商报记者李扬帆

重庆商报讯随着A股市场持续走牛,摩根士丹利、高盛等国际投行也在近期纷纷发声唱多A股,此外,境外资金也积极出击,借助大宗交易平台、沪港通等渠道大肆吸纳A股股票。

国际投行看多A股

沪深两市在近期迭创新高的强势表现不仅使得市场交易活跃度迅速提升,同时也刺激了各路投资者对A股市场的信心,旁证之一便是国际投行又掀起了一波唱多A股市场的声浪。

本周二,摩根士丹利发布研报,预计中国A股较当前水平还有15%~40%的上涨空间,上证综指年终目标位在4000~4800点。摩根士丹利认为,欧洲、日本等其他市场的经验表明,货币宽松周期往往伴随着股市的强劲表现,同时和自身历史估值以及标准普尔500指数等相比,上海A股估值目前仍处合理水平。

除了摩根士丹利以外,渣打银行、高盛、野村证券、法国兴业银行等其他国际投行也通过发布研报、分析师发声等途径释放看好A股市场的信号,比如高盛判断2016年底之前A股有望继续上涨30%;法国兴业银行则认为2015年中国股市可能上涨50%,“投资者应增持中国股票”。

据了解,国际投行之所以看好A股市场的前景,其原因主要有三点,一是中国政府希望发展资本市场的决心没有改变,A股市场的投资回报率相对债券、贵金属、房地产等领域仍比较有优势。二是A股估值仍处于历史低位,且低于其他市场;三是中国货币政策宽松的趋势逐渐明朗,名义利率和实际利率都在下行,市场流动性较好。

境外资金加速买入A股

除了发布研报表示看好A股市场牛市仍将延续以外,境外资金也在近期通过各种渠道积极买入A股股票。

据本报数据中心统计,本月以来中金公司上海淮海中路营业部、申银万国上海新昌路营业部、申银万国国际部等QFII背景浓厚的交易席位通过大宗交易市场买入应流股份、上海电气等各类A股股票1.08亿股,合计市值约14.9亿元。

除了通过大宗交易平台外,QFII席位还直接在二级市场上吸筹A股股票,以中金公司上海淮海中路营业部为例,该席位本月先后在二级市场中净买入国脉科技华东电脑水晶光电上海九百华昌达等多只个股,买入总金额高达2.22亿元。而申银万国上海新昌路营业部、国泰君安国际部、中金公司北京建国门外大街营业部等QFII席位也都在本月的二级市场买入名录中占据一席之地。

此外,作为境外资金介入A股市场新通道的“沪股通”交易也在本月有所升温,据本报数据中心统计,虽然AH溢价指数已经攀升至132.98点的高位,但香港资金北上的速度却不降反增,3月2日当天“沪股通”额度被使用11.27亿元,额度使用比约8.67%,而昨日“沪股通”额度被使用了17.4亿元,额度使用比已升至13.38%,而本月以来通过“沪股通”渠道流入A股市场的资金总计高达120.86亿元。

[责任编辑:liuqiang]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