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STCN解读:深华发A定增约6亿元补血还贷 控股股东现金包揽


来源:证券时报网

深华发A(000020)3月19日晚间发布非公开发行预案,控股股东武汉中恒新科技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以现金形式全额认购共计8760万股定增,募资不超过6亿元,将用于偿还借款和补充流动资金。公司股票将自 3 月 20 日开市起复牌。

深华发A(000020)3月19日晚间发布非公开发行预案,控股股东武汉中恒新科技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以现金形式全额认购共计8760万股定增,募资不超过6亿元,将用于偿还借款和补充流动资金。公司股票将自 3 月 20 日开市起复牌。

预案显示,本次发行的发行价格为6.84元/股,定增募集资金中,公司计划将其中 1.3亿元用于偿还借款。本次发行完成后,中恒集团持股比例将从41.14%增至55.05%,仍为公司控股股东。

据介绍,中恒集团作为有影响力的区域地产企业,近年先后已开发及正在推进开发的大型地产项目包括“嘎纳印象”、“誉天·幸福海”等商业住宅楼盘和“武汉国际文化商业中心”商业综合体。截至2014年12月31日,中恒集团资产总额15.07亿元,负债11.42亿元,净利润1741.77万元。

原定增主体方案为控股股东以武汉商业土地资产认购股票,其他特定对象则以现金认购。但是由于标的地块地下空间开发方案、债权人同意函以及现金认购的特定对象确认等工作尚在推进,外部因素影响不可控,故公司调整了定增方案。3月18日,深华发公告公司以 2500 万元现金购买中恒集团全资子公司武汉新东方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建设的“誉天·幸福海”地产项目一期底层沿街商铺,以期物业租赁收益或增值出售的投资收益。

本次定增资金补充流动性资金,将优化资本结构、降低财务风险,降低财务费用,提升盈利水平。2013 年末和 2014 年 3 季度末,公司资产负债率(合并口径)分别为 62.58%和 75.63%,资产负债率高。 通过本次非公开发行,公司资本结构将明显优化,资产负债率将降至49.37%(以2014 年 9 月 30 日数据为基准),流动比率与速动比率显著提高。

另外,补充流动资金将有助于深华发注塑件、泡沫件(轻型材料包装)、液晶显示器等工业业务的转型升级,提升研发水平、开发新型产品、拓展下游渠道以及培育自有品牌,进一步巩固公司的行业地位。同时,也将助力于物业经营业务的专业化、规模化发展。

目前,深华发处于转型升级过程中以及盈利能力弱于预期的背景下,公司积极开发拓展物业经营业务,开展自有物业华发大厦装修、招商等工作,物业经营业务为公司贡献了良好的利润,目前已成为公司的重要盈利支柱。通过加大营运资金投入,一方面提升公司物业经营业务的专业性,培养专业的物业经营管理人才队伍,提升公司现有物业租赁的出租率,探索多样化的物业运营模式;另一方面,适时扩大物业经营业务规模,将该业务打造成公司长期稳定的业绩增长点。物业经营业务的专业化及规模化发展,均需要大量的流动资金。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新东方 净利润 募资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