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奥特迅定增募资扩建充电“桩联网”


来源:上海证券报

停牌一月有余之后,奥特迅今日披露非公开发行方案,拟募资4.22亿元加码主业,提升公司电动汽车充电整体解决方案能力和核心竞争力。所募资金将投向电动汽车充电设备研发及扩产项目(投资额1.37亿元)、电动汽车充电设施营销服务网络建设项目(2120万元)、深圳市电动汽车集中式充电设施建设运营项目(2.53亿元)、电动汽车充电运营桩联网云平台项目一期(1050万元)。

停牌一月有余之后,奥特迅今日披露非公开发行方案,拟募资4.22亿元加码主业,提升公司电动汽车充电整体解决方案能力和核心竞争力。

根据定增方案,奥特迅拟以不低于19.12元/股的价格定向发行不超过2205.54万股,募资不超过4.22亿元,其中控股股东欧华实业将认购不低于10%的份额。所募资金将投向电动汽充电设备研发及扩产项目(投资额1.37亿元)、电动汽车充电设施营销服务网络建设项目(2120万元)、深圳市电动汽车集中式充电设施建设运营项目(2.53亿元)、电动汽车充电运营桩联网云平台项目一期(1050万元)。

作为此次定增的两个重点募投项目之一,电动汽车充电设备研发及扩产项目建设完成后,奥特迅将进一步增强大功率电动汽车充电技术的研发实力,并新增年产400MW电动汽车充电设备的生产能力。项目建设期12个月,建成后第一年为项目投产期,第二年进入达产期。经测算,项目投资回收期为10.30年,财务内部收益率(税后)为7.66%。

据悉,奥特迅正在积极推进电动汽车充电业务发展战略,以鹏电跃能获准在深圳市开展经营性集中式充电设施建设运营试点为契机,计划投资3.12亿元用于建设并运营深圳市电动汽车集中式充电设施,其中拟用定增募资投入2.53亿元。项目建设期为24个月。经测算,项目投资回收期为7.62年,财务内部收益率为6.12%。

据奥特迅介绍,公司将在深圳市采用“以点带面”的方式推进,以“集中快充、分散慢充、矩阵布点、柔性充电”的发展策略,初期以出租车集中式快速充电站为突破口,采用充电设施与停车场、停车位相结合建设的办法,在深圳市核心城区、主城区或人口密集区、建成区依次推进充电设施建设,最终形成覆盖全市、布局合理的电动汽车充电“桩联网”,为新能源社会车辆提供全方位的充电服务,并通过收取充电服务费获得合理的投资回报。

[责任编辑:huhj]

标签:奥特迅 募资 电动汽车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