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柳化股份募资16亿 广西铁投要当大股东


来源:证券时报

柳化股份(600423)今日发布定增预案,计划以5.23元/股,向广西铁路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广西铁投”)等7名特定对象增发不超过3.06亿股,募资不超过16亿元,用于偿还银行贷款及补充流动资金。

证券时报记者 周少杰

柳化股份(600423)今日发布定增预案,计划以5.23元/股,向广西铁路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广西铁投”)等7名特定对象增发不超过3.06亿股,募资不超过16亿元,用于偿还银行贷款及补充流动资金。公司股票今日复牌。

此次定增若顺利实施,广西铁投持有柳化股份的比例将达27.11%,超过公司原第一大股东柳化集团,上位第一大股东。公司实际控制人则仍为广西国资委。

此次发行中,广西铁投认购1.91亿股,前海诚汇认购3250.48万股,广西恒尚认购2485.66万股,红石基金认购1912.05万股,方德智联、西域投资、桂林嘉鸿、创东方分别认购956.02万股。募资扣除发行费用后,其中10亿元用于偿还银行贷款,剩余6亿元补充流动资金。

柳化股份称,发行后,公司的控制权关系发生变化,控股股东变为广西铁投。未来为适应公司持续发展的需要,公司将对现有的董事会、监事会、高级管理人员做出适当的调整。

据悉,广西铁投是广西区政府授权经营国有资产的企业之一。作为广西区唯一从事铁路投资、建设和管理的专业性投资公司,广西铁投业务垄断优势突出。2009年以后,为进一步做大规模、增强公司自身盈利能力,广西铁投开始经营糖、石化产品、煤炭钢材等大宗贸易业务及少量的房地产开发业务。

值得注意的是,柳化股份在定增预案中再次提示了公司被证监会立案调查的风险。

今年3月13日,柳化股份收到证监会《调查通知书》,证监会决定对公司进行立案调查。调查原因是2014年度公司与控股股东及其他关联方间发生了非经营性资金往来事项。

柳化股份称,截至目前,证监会调查正在进行中,尚未有进展。公司目前无法掌握证监会对公司立案调查事项的进展,也无法预测此次立案调查对公司可能造成的处罚最终是否会使公司无法非公开发行股份,亦无法保证立案调查给此次非公开发行造成的不利因素最终完全消除。

[责任编辑:huhj]

标签:柳化 股份 募资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