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朗玛信息华丽转身剑指大健康大金融


来源:证券时报

停牌不足两月的朗玛信息(300288)今日复牌即抛出一揽子计划:包括定增10亿元加码互联网医疗;终止及调整两募投项目用于支付收购启生信息的现金对价,全力进军智慧医疗;牵手益佰制药成立民营银行。

见习记者 岳薇

停牌不足两月的朗玛信息(300288)今日复牌即抛出一揽子计划:包括定增10亿元加码互联网医疗;终止及调整两募投项目用于支付收购启生信息的现金对价,全力进军智慧医疗;牵手益佰制药成立民营银行。作为国内主流语音网络社区服务商,朗玛信息俨然已华丽转身站在时下各种热门题材风口上。

根据定增预案,朗玛信息本次拟以158.36元/股的价格向公司实控人王伟、吴镇及宏流大健康1期基金非公开发行股份631.47万股,募集资金约10亿元,全面发力互联网医疗。其中,1.1亿元将用于基于可穿戴与便携设备的健康管理服务平台建设项目,9000万元将用于药品服务O2O平台建设项目,剩余8亿元将用于补充流动资金项目。

朗玛信息拟建的健康管理服务平台包括三方面内容:一是联合开发生产自主品牌的可穿戴和便携设备,如电子血压仪、电子血糖仪、智能手环等;二是覆盖家庭、药店等线下场所的设备检查和数据采集渠道,通过“检查设备+APP”方式,实现对用户数据的实时采集;三是通过签约医生,与医院、药店、体检机构等线下机构合作等方式,在用户健康数据的支撑下,为用户提供从健康咨询、用药指导、诊疗咨询到术后康复等全方位服务。

近年来,互联网医疗得到了国家政策的明确支持,这也从侧面解释了朗玛信息不惜终止及调整两募投项目全力支付启生信息的现金对价。

朗玛信息公告表示,将终止并出售募投项目朗玛网语音互联网社区项目、调整“研发中心建设项目”投资金额,全部结余资金连同本次定增补血的部分资金,将用于支付启生信息的现金对价。

2014年,朗玛信息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收购启生信息100%股权,其整体作价6.5亿元,评估增值率高达2250.24%,公司需支付现金对价3.17亿元,其中2.06亿元需在未来两年内支付完毕。

朗玛信息不惜重金收购启生信息,步步为营搭建互联网医疗体系,看中的正是启生信息旗下的39健康网。自2000年开通以来,39健康网已积累了海量的专业医疗健康信息,与全国数量众多的医生、医院建立了广泛的合作关系。据公告披露,启生信息2014年实现扣非后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5487万元,超额完成2014年净利4500万元的业绩承诺。

除了玩转互联网医疗、可穿戴设备等热点,朗玛信息此番还将涉足民营银行。据公告,朗玛信息和益佰制药将作为主发起人成立“贵安科技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贵安科技银行注册资本为10亿元,朗玛信息和益佰制药分别出资2.5亿元和1.5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贵安科技银行的发起成立由贵州省委省政府统一领导和指挥,剑指大健康医药、大数据产业和大金融业的融合发展。

自去年6月宣布并购启生信息至此次复牌前,朗玛信息股价一路高涨,目前股价已高企215.9元/股,涨幅达270.33%。公司股票今日复牌。

[责任编辑:huhj]

标签:朗玛 健康医药 信息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