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8新股续演秒停秀 华泰侨香路异军突起


来源:证券时报

继蓝思科技之后,昨日上市的8只新股毫无悬念地全线秒停,截至收盘,涨幅均达到或接近44%,显示新股神话仍在延续。海通证券厦门乐海北里营业部和海通证券济南洪家楼南路营业部则携手瓜分了松发股份,前者作为买一,一举抢进该股54万元。

证券时报记者 钟恬

继蓝思科技之后,昨日上市的8只新股毫无悬念地全线秒停,截至收盘,涨幅均达到或接近44%,显示新股神话仍在延续。

昨日迎来上市首秀的这8只新股中,登陆上交所的有3只,分别为立霸股份(603519)、松发股份(603268)和拓普集团(601689);登陆创业板的有4只,分别为富临精工(300432)、诚益通(300430)、四通新材(300428)和恒通科技(300374);此外,还有一股为世龙实业(002748),该股在中小板挂牌。

同样毫无悬念的是,8只新股的换手率极低,世龙实业换手率最高,但也仅为0.18%,换手率最低的是诚益通,为0.05%,而拓普集团和富临精工的换手率也不超过0.1%。成交金额方面,发行股数最多的为拓普集团,该股在上交所发行总股数为1.29亿股,昨日其成交金额在8只新股中最高,为189万元,而诚益通成交金额仅为22.58万元。市盈率方面,世龙实业为32倍,在8只新股中排名第一,而富临精工市盈率最低,为18倍。

虽然8只新股昨日的表现尽在市场意料之中,但盘后公开信息显示,抢筹新股的营业部出现了新的生力军,其中表现最为突出的是华泰证券深圳侨香路智慧广场营业部。统计显示,该营业部昨日囊括了深市5只新股,虽然成交金额均不大,但其活跃度可见一斑。该营业部分别买入富临精工、诚益通、四通新材和恒通科技10896元、2496元、13240元和15850元,同时买入世龙实业12001元。

华泰证券深圳侨香路智慧广场营业部近期对新股、次新股表现出较大兴趣。昨日该营业部染指5只深市新股的同时,还操作了中文在线,买入该股968万元的同时又卖出1143万元,中文在线昨日以涨停报收。该营业部从3月5日开始出现在中文在线的龙虎榜,当日净卖出1593万元。此后在3月11日、17日均对该股进行操作,有买也有卖。中文在线1月21日上市,随后连拉22个涨停,于3月5日开始盘整。此外,该营业部还在3月17日净买入次新股博世科2151万元,当天是博世科连拉的第16个也是最后一个涨停板。此外,该营业部近期介入的次新股还包括快乐购、益丰药房、仙坛股份、爱迪尔等,显示其对深市新股、次新股情有独钟。

此外,昨日积极抢筹新股的营业部还包括与华泰证券深圳侨香路智慧广场营业部系出同门的华泰证券广州天河东路营业部,该营业部分别买入世龙实业40万元、恒通科技51万元。国泰君安系和海通系也分别有两家营业部登上龙虎榜,其中国泰君安荆州便河东路营业部“独吞”沪市新股拓普集团189万元的全部筹码,国泰君安总部则吸纳立霸股份16430元。海通证券厦门乐海北里营业部和海通证券济南洪家楼南路营业部则携手瓜分了松发股份,前者作为买一,一举抢进该股54万元。

[责任编辑:huhj]

标签:营业部 华泰证券 蓝思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