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联通表态处理违规售卖金利科技大股东欲弃壳出逃


来源:证券时报

一汽集团董事长违纪被调查:3月15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公布了“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徐建一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的消息,引发媒体关注。同日,中纪委官网发布公告称,中国石油塔里木油田分公司副总经理安文华、总会计师贾东,因涉嫌严重违纪,正接受组织调查。

  中国上市公司舆情中心 黄帆

一汽集团董事长违纪被调查:3月15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公布了“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徐建一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的消息,引发媒体关注。有评论认为,徐建一落马事件有可能持续发酵,不排除有其他人员牵涉其中,公司的整体上市大计或将再添变数。

根据相关媒体报道,一汽集团的反腐风暴始于2011年的国家审计署审计。2013年,原一汽集团副总经济师周勇江被突然“带走”,引发舆论热议。2014年1月,中央第十三巡视组发布《关于专项巡视整改情况的通报》,披露了一汽集团诸多腐败问题。《新京报》引述徐建一表示,巡视组反馈的情况,完全符合一汽实际。《第1财经日报》的报道则指出,中央巡视组曾约谈了不少高级经理和高管,有不少人被带走调查,也有部分人员交由一汽内部处理。媒体猜测,未来将陆续有公司的相关人员被处理。

目前,一汽集团的整体上市历程已经经过了八年,却是国内唯一未实现整体上市的国有大型汽企业。包括一汽轿车在内,一汽集团拥有六家A股上市公司。一汽轿车和一汽夏利之间还有同业竞争问题等待解决。

中国联通表态处理违规售卖:中国联通等多家运营商被央视315晚会报道,对骚扰、诈骗电话管理不力,联通公司销售人员为完成既定销售任务,出现“口头报身份证信息或者持他人身份证办理业务”等违规销售行为。

被央视曝光后,中国联通在公司官方微博中回应,已责成湖南分公司连夜组织调查处理,联通公司诚恳接受媒体监督,对曝光问题的责任人将按工业和信息化部、集团公司的相关规定严肃处理,有关调查处理结果将在第一时间对社会公布。

对于公司出现违规问题的原因,不少媒体和业界人士都发表了看法。有媒体报道指出,造成联通实名制违规的原因,在于近年来运营商收入增长遇到瓶颈,公司却制定超出实际的任务,导致基层考核压力大,使得员工铤而走险业绩造假。

中国石油副董事长遭受调查:3月18日,上市公司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3月16日接到控股股东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通知,公司非执行董事、副董事长廖永远先生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在接受组织调查。廖永远已在3月17日向公司提交辞呈,而公司生产运营则正常。

同日,中纪委官网发布公告称,中国石油塔里木油田分公司副总经理安文华、总会计师贾东,因涉嫌严重违纪,正接受组织调查。媒体报道称,安文华和贾东的落马,可能是与廖永远有关。据了解,廖永远曾是安文华、贾东的上级。

金利科技大股东欲弃壳出逃:本周,金利科技被指做出的业绩承诺无法兑现,大股东准备出逃,不仅减持公司股票,还对收购公司进行了商誉计提1.17亿元减值准备,进而引发媒体广泛关注。

根据金利科技发布的2014年业绩快报,2014年公司全年实现营收约5.28亿元,同比增长15.53%,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为亏损1.18亿元左右。对此,金利科技在业绩快报中解释称,全资子公司宇瀚光电的主要客户美国苹果公司的产品需求没有达到预期,同时部分产品的工艺技术发生改变,导致宇瀚光电来自美国苹果公司的铭板产品订单大幅下降,造成利润未达预期。

据了解,金利科技目前正因转让股权一事,处在停牌中。根据公司在3月16日发布的重大事项继续停牌公告,控股股东与交易第三方对框架协议和核心条款有了初步共识,对转股数量和价格尚在商谈中。

上海新梅举牌大战持续上演:本周,上海新梅举牌战依旧继续上演。媒体报道,原第一大股东兴盛集团希望发起集体诉讼,并向公司提交了《关于征集股东授权提起集体诉讼的申明》,认为根据证监会宁波监管局已查明的事实,自2013年10月23日起,上海新梅部分股东账户实际控制人刻意隐瞒持股信息、大量违规持股未及时向全体股东履行告知义务,故此兴盛集团主张有关行为属于无效民事行为。

舆论关注兴盛集团此番举动,能否获得更多的股东支持,从而在诉讼中取得更加有利的位置。但有观点认为,需要考虑到兴盛集团在过去担任大股东时期公司的表现,而举牌方也可以提出迎合市场的举动,争取到更多的支持,后续发展较难预料。此外,3月14日,上海新梅发布董事会决议,对开南投资及其一致行动人提出的,包括聘任2014年度财务审计机构在内的三则议案进行了“预审”,但结论是均不予以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注:“上市公司舆情热度”是中国上市公司舆情中心根据传统媒体、网络媒体、网民、舆情分析师的评价,对一定时间段内沪深两市上市公司舆情热度作出的综合评估,系综合传统媒体报道量、新闻网络转载量、网络用户检索变化情况、舆情分析师评分等数据计算得出。

[责任编辑:huhj]

标签:金利 业绩快报 联通公司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