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ST常铝20日起摘星脱帽 有色医疗双主业并行发展


来源:中证网

*ST常铝近日公告,公司提交的撤销退市风险警示申请获得深圳证券交易所审核同意,公司股票交易将于3月20日开市起复牌并撤销退市风险警示,股票简称由“*ST常铝”变更为“常铝股份”;股票代码“002160”不变;股票价格的日涨跌幅限制由5%变为10%。

*ST常铝近日公告,公司提交的撤销退市风险警示申请获得深圳证券交易所审核同意,公司股票交易将于3月20日开市起复牌并撤销退市风险警示,股票简称由“*ST常铝”变更为“常铝股份”;股票代码“002160”不变;股票价格的日涨跌幅限制由5%变为10%。

*ST常铝此前主要从事铝板带箔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其产品涵盖空调铝箔、合金铝箔等多个品种,主要用于下游空调等产品散热器的生产制造,客户以家电行业的空调生产商居多,如大金、美的、格力等。

公司去年通过两次收购实现了主营产品产业链的贯通,同时跨界进入医疗和医药健康产业。公司董秘孙连键近日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司未来将积极推进实施“有色金属压延加工”和“医药及医疗健康”双主业战略,一方面调整铝加工产业产品结构,扩大合金铝材的产销比重,推进铝加工产品的深度加工,提高产品毛利率水平;另一方面则利用上市公司平台和资源,以朗脉股份为中心做大做强“大医疗”业务。

调整铝箔产品结构 扩大高毛利产品占比

公司2014年年报显示,公司主营业务收入20.59亿元,同比增长16.57%,铝箔实现销售量11.57万吨,同比增长18.18%;其中,空调箔7.53万吨,完成目标的101.8%,同比提高6.7%;汽车材3.13万吨,完成目标的104.5%,同比提高41.2%。

在产能提升方面,公司去年铝箔材产量首次突破10万吨,达到11.47万吨。特别是去年第四季度,连续三个月产量突破1万吨,最高达到10600吨,常熟工厂月产量稳定在1万吨已成为“新常态”。同时经过前期调试,包头工厂首期“8条铸轧生产线”已于去年1月投入生产,稳定形成8万吨的产能。

孙连键表示,公司未来将不再扩大铝压延加工主业的产能规模,铝压延加工主业的未来经营主要以提高铝产品毛利率为目的,以提高产品附加值和客户满意度,在维持现有产销率和市场份额的同时提升公司的市场竞争力,主要发展方向为产品升级、延长产业链、相关技术改造和并购整合。

在如何进行产品结构升级调整方面,孙连键称,汽热交换器用钎焊复合铝箔市场属成长型市场,发展速度将快于其他铝箔品种。预计到“十二五”末,汽车钎焊复合铝箔销费量达到20万吨以上。去年合源工厂将附加值较高的中冷器管作为市场的重点推广产品,冷器管的销售量同比增长22.5%,国内市场份额增长6.5%。在保持上海贝洱稳定供货的基础上,天津松园、烟台电装、南京协众、伟世通、法雷欧等高端客户的开发都取得了不同进展。随着公司技改的深入开展和相应汽车等复合材产品验证的顺利通过,预计合金类产品在未来几年内会有较大幅度增长空间,这类产品将成为公司未来竞争优势的关键。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毛利率 起复 证券交易所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