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创业板2200点上方的氧气稀薄 买盘宜谨慎


来源:证券市场红周刊

本周创业板指再度放量涨升,迅速跃上2200点,成交量也迅速放大,从前期的日均600亿元迅速放大至1000亿元,说明新增资金正在大踏步地涌入创业板,进而形成了强大的买盘,驱动着创业板指的持续大涨。

本周创业板指再度放量涨升,迅速跃上2200点,成交量也迅速放大,从前期的日均600亿元迅速放大至1000亿元,说明新增资金正在大踏步地涌入创业板,进而形成了强大的买盘,驱动着创业板指的持续大涨。

不过,创业板指的强劲背后也是几家欢喜几家愁。环保板块、高端装备制造业等个股的股价走势相对呆滞,如维尔利南方泵业华中数控,甚至包括智能设备制造业龙头的机器人,股价走势明显落后于创业板指,甚至落后于主板市场的有色金属股等品种。

但是,网络安全、网络游戏、互联网+金融等TMT产业则出现了强有力的弹升行情,成为创业板指大涨的领头羊。而热钱之所以如此关照TMT产业,主要是因为该产业的业绩弹性足够大,一旦市场需求回升,盈利水平可能会呈现出几何级别的增长,网宿科技乐视网等创业板高成长代表的业绩演绎轨迹就深刻地说明了这一点,易讲故事,业绩弹性强的TMT产业股就成为热钱追捧的对象。

就后续走势来说,创业板指已经酝酿着较大的调整压力。不仅仅是因为高估值的压力,而且还来源于主板市场分流资金的压力。毕竟创业板指的持续大涨,使得市盈率逼近100倍,而目前沪深300指数的平均市盈率不足20倍,如此巨大的价差会吸引部分资金回流估值洼地效应明显的沪深300指数。更何况,沪深300指数成份股所背靠的宏观经济正在出现积极的动向,比如房地产扶持政策的预期,降息、降准的预期,亚投行的积极进展等,在此背景下,部分热钱可能会回流估值低的主板市场,而创业板指就面临着后续买盘减弱的压力。

所以,创业板在2200点上方的氧气稀薄,难以持久。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目前尚可继续享受泡沫红利,但要随时注意成交量和热门品种的动向,风头不对,立马撤退。也就是说,目前不宜加大创业板股仓位,且随时做好减仓甚至清仓的准备。

[责任编辑:heying]

标签:买盘 沪深 仓位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