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越南女被拐卖中国 湘桂警方联手解救送还乡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东兴警方介绍,今年年1月15日,越南芒街市公安局向东兴市公安局发来协查通报,要求配合解救一名被拐卖的越南妇女。

图为中国东兴警方向越南芒街警方移交被拐卖的越南籍妇女。 黄卓 摄

图为中国东兴警方向越南芒街警方移交被拐卖的越南籍妇女。 黄卓 摄

中新网东兴3月22日电 (李敏军 黄卓)一名被拐卖至中国湖南的“越南新娘”屡次逃跑未遂,买方要其家人交付赎金4万元人民币才肯放人。广西东兴警方22日介绍,中国警方接获越南警方通报后,成功解救出该名越南妇女,并于本月21日在广西东兴口岸将其移交给越南芒街警方。

据东兴警方介绍,今年年1月15日,越南芒街市公安局向东兴市公安局发来协查通报,要求配合解救一名被拐卖的越南妇女。

通报指,今年1月15日,越南胡志明市富润郡14坊邓文语街的阮猛进到越南芒街市公安局报案称,与其以夫妻名义同居的翁金惠(女,35岁,越南薄辽省红民县银椰乡乌煤村人)在2014年9月被人拐卖不知所踪。今年1月9日,阮猛进突然接到翁金惠打来电话,叫阮准备13兆越南盾(约4万元人民币)到中国湖南赎回她。

越南芒街市公安局当天立即向中国广西东兴市公安局发出协查通报,请求东兴市公安局配合解救翁金惠,并移交给越南芒街市公安局。

东兴市公安局随即将情况通报广西自治区公安厅刑侦总队。在湖南省公安厅刑侦总队大力协助下,3月16日,广西警方在湖南省娄底市新化县成功解救出被拐卖越南妇女翁金惠。

3月17日,东兴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派员前往湖南将受害人解救回东兴市。

经民警询问调查,被拐卖受害人翁金惠2014年9月被一名越南女性朋友以到中国旅游带到中国湖南,随后以6万多元人民币卖给湖南娄底市新化县农村一男子为妻。期间,翁金惠曾两次逃跑未遂,买方最后叫其打电话通知家人拿4万元救赎。翁金惠家人于是报警求救。

3月21日,东兴市公安局根据中越(东兴-芒街)警务合作机制,将解救出来的被拐卖受害人翁金惠移交给越南芒街市公安局,帮助她回家与家人团聚。 (完)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刑侦 民警 公安局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