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深高速业绩稳定增长 去年净利达21.9亿


来源:中国证券网

中国证券网讯 深高速公布2014年年度业绩。报告显示,深高速2014年实现营业收入约36.2亿元,其中路费收入30.1亿元;实现净利润约21.9亿元,每股收益1.003元,同比增长203.9%。董事会建议派发2014年度末期现金股息每股0.45元(含税)。

中国证券网讯 深高速公布2014年年度业绩。报告显示,深高速2014年实现营业收入约36.2亿元,其中路费收入30.1亿元;实现净利润约21.9亿元,每股收益1.003元,同比增长203.9%。董事会建议派发2014年度末期现金股息每股0.45元(含税)。

2014年,得益于收费公路以及委托建设管理服务等业务的良好表现,深高速经营业绩保持了稳定增长,加上年内确认了梅观资产处置收益,总体盈利大幅提升。

路费收入稳定增长

流量自然增长、路网完善以及积极营销措施等综合因素的推动下,集团大部分收费公路项目保持了稳定增长,其中,机荷东段、机荷西段及清连高速表现突出,日均路费收入同比分别增长21.5%、20.9%及9.7%。武黄高速受周边路网分流等因素影响,路费收入同比下降。梅观高速因实施调整收费方案,收费里程缩短,本年度对集团路费收入的贡献也相应减少。

集团积极拓展代建业务市场,发挥专业经验和优势,努力实现代建业务的各项管理目标。依据工程实际结算进展情况、政府部门审计结果和完工进度,集团2014年确认了贵龙项目、沿江一期等项目委托管理服务收入共5.0亿元,为公司主业以外的盈利增长做出了良好贡献。

2014年,由于集团平均借贷规模下降,以及根据梅观高速调整协议的约定确认了应收补偿款相关利息收入,集团财务费用同比下降约28%。

梅观资产处置收益增厚业绩

根据集团与深圳政府的协议,梅观高速梅林至观澜约13.8公里路段自2014年4月1日起实施免费通行,政府以现金方式分三期进行补偿安排。按照会计准则的规定,集团于2014年度确认资产处置税后净收益约11.1亿元。调整方案的实施,带动了集团本年业绩的大幅增长,并为下一步探索和尝试新的业务类型提供了难得的机遇。此次调整收费,集团获得了市场化的合理补偿,也有利于道路沿线社会经济的全面进步和发展,是兼顾各方利益的多赢方案。

深高速一直致力提升企业价值,并实施积极的现金分红政策,兼顾投资者长期与短期的利益,为股东提供良好和持续的回报。基于年内取得的良好收益,董事会建议派发2014年度末期现金股息每股0.45元,占年度净利润的45%。其中,梅观资产处置收益特别股息每股0.255元,占每股收益的50%;扣除资产处置收益及特别股息后,年度派息率为40%。

管理层表示,2015年是集团第三个五年战略的开始,集团将顺应时代的变化,不断提升管理水平,优化经营模式,提高存量资产的盈利能力,并择机补充优质资产,积极探索业务发展和盈利的新模式,以良好的业绩回报股东。(彭超)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净利润 股东 业绩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