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三大利好叠加助力九连阳 A股开启春季攻势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上行行云流水三板块利好现身

两市股指超越3478点高点之后,上涨态势可谓行云流水。周末期间重磅消息不断,本周两市有望迎来看门红盘,使股指沿着既定的技术脉络稳步前行。从消息面来看,今日如下三大板块值得重点关注。

首先,根据媒体报道,3月22日,中国证监会主席肖钢视察福建自贸区平潭片区,为挂牌仪式做最后检查。一波三折的粤津闽三大自贸区也有望本月底挂牌。据透露,肖钢此行被解读为坐实福建自贸区平潭片区金融政策制度创新,涉两岸金融合作、海峡股权交易中心及ipo、新三板直通等一系列金融领域的政策制度创新,并将有望引导海内外一批大型物流、电商、IT及金融企业落地平潭,共享金融政策红利。比如,在金融领域,平潭片区企业借用外债实行比例自律管理,即区内中资企业可借用不超过其上半年末净资产0.5倍的外债,区内外资企业可借用不超过其上年末净资产2倍的外债,并实行余额管理。平潭自贸区和海西概念有望借势表现。

其次,楼市政策红包或近期派发。日前,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针对贷款难的情况初步提出了公积金贴息贷款方案。此外还有消息指,高层密切关注楼市,要求住建部等部门研究对策,做好政策储备。业内人士分析,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支持居民自住和改善性住房需求”,同时将“稳定住房消费”作为六大消费支撑之一,显示房地产业的政策环境将逐渐宽松,相关政策甚至有望在近期即三、四月出台。房地产板块作为低估值蓝筹,或将迎来表现良机。

此外,有媒体报道,《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深化电力体制改革的若干意见》3月15日已经内部印发,不久将正式发布。两会期间,包括国家能源局副局长王禹民在内的多位人士也透露,《关于进一步深化电力体制改革的若干意见》即将出台。新电改有望开启万亿市场,售电侧放开有望成为本轮改革的最大红利。发电企业如五大电力集团以及有资金实力的民营资本集团有望率先进入。电力股和产业链延伸个股作为低估值蓝筹代表,也有望借机表现。

从股指技术形态和上周盘面特征来看,A股市场风格已经偏向相对均衡。一方面当前市场资金面整体宽松的格局将为各类个股的活跃创造条件,另一方面,不少个股都将受益于经济结构转型大背景。因此,配置方面,投资者依然可以根据消息面的刺激灵活掌握对成长股和低估值蓝筹的减仓,把握好节奏取得收益。(中证投资)

两大利多因素愈发明显

周一,沪深两市四大指数(上证、深成、中小板、创业板)全部跳空高开,蓝筹股与中小盘个股携手上涨。个股方面基本上是呈现了普涨格局,涨势正得到延续。

在强势行情的背后,两大利多因素也愈发明显。首先,证监会对股市上涨行情表示肯定“是市场对经济增长”托底“,有其必然性与合理性”,此外央行周小川继“资金流入股市也是支持实体经济”的表态之后,又表示将改革QFII和RQFII制度,境外资本流入预期增强。其次,资金面上,场外资金持续进场,上周有四个交易日两市成交额处于万亿水平,说明看好市场的资金正源源不断流入,而据资金流数据,上周两市资金净流入高达2135.96亿元,资金推动股指上行。

在政策面、资金面、市场情绪面都向好的背景下,沪指出现连续上涨也就不足为奇了。在这样的背景下,积极做多成为了应有的策略。在牛市行情中,投资者不宜追涨杀跌,而应该踏准板块的轮动时机与创新改革大背景下细分类概念的机会。具体来看,国资改革、金融改革(自贸区与互联网+金融)、体育改革等改革题材以及工业4.0、大数据云计算、“一路一带”等热点概念都有望在后市受到炒作。

当然,投资者在享受上涨行情时不应忘记,“风险永远是涨出来的”。对于部分股价已经高企资产泡沫是存在的个股,还是小心为上,不宜盲目重仓甚至加杠杆参与此类个股。(广州万隆)

把握震荡加仓良机

【盘面简述】:

早盘沪深股指双双高开,而后现震荡上涨走势。券商、有色、地产、石油等权重股板块是做多大盘的主要力量。创业板再度大涨,在线旅游、二维码识别、移动支付、在线教育、大数据等创业板权重板块大涨逾3%。市场强势不改,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利用盘中震荡机会,逢低介入国资改革、年报超预期个股,对于短线急涨的个股要控制好仓位.

【板块方面】:

在线旅游出现涨停潮:号百控股中青旅、众信旅游、腾邦国际涨停,探路者涨7%;国产软件持续大涨:中科金财、联络互动涨停,超图软件榕基软件卫宁软件信雅达、二三四五等涨幅超5%。大数据题材大涨4%:南天信息、三川股份、博彦科技、朗玛信息、同花顺、新国都涨停!

【消息面】:

1、肖钢视察福建自贸区平潭片区自贸区概念卷土重来

22日,证监会主席肖钢视察福建自贸区平潭片区,为挂牌仪式做最后检查。肖钢此行被解读为坐实福建自贸区平潭片区金融政策制度创新,涉两岸金融合作、海峡股权交易中心及IPO、新三板直通车等一系列金融领域的政策制度创新,并将有望引导海内外一批大型物流、电商、IT及金融企业落地平潭,共享金融政策红利。一波三折的粤津闽三大自贸区也有望本月底挂牌。可关注平潭发展、厦门国贸、厦门港务等。另外,有望同步挂牌的天津、广东自贸区相关概念股也在风口。

2、新电改方案正式下发关注三个受益方向

日前《关于进一步深化电力体制改革的若干意见》已内部下发,主要内容可以概括为“三放开、一独立、三加强”,其中,最核心的“三放开”指的是放开新增配售电市场,放开输配以外的经营性电价,公益性调节性以外的发电计划放开。新电改主要有三个受益方向,一是发电端引入市场化机制。二是售电侧采取多元化方式引入竞争。三是电价改革,长期看有利于降低社会用电成本。

3、温州启动新一轮金改首家民营银行即将对外营业

温州将于本月28日迎来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设立3周年。当地已上报新一轮改革方案,将鼓励民营银行发展,加快民营资本发起设立证券公司和保险公司,并通过互联网+金融支持第三方支付和股权众筹发展。温州民商银行计划26日举行开业仪式,有望成为首家对外营业的民营银行。可关注华峰氨纶、奥康国际、温州宏丰。

【巨丰观点】:

早盘沪深股指双双高开,而后现震荡上涨走势。券商、有色、地产等板块是做多大盘的主要力量。创业板再度大涨,在线旅游、二维码识别、移动支付、在线教育、大数据等创业板权重板块大涨逾3%。市场强势不改,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利用盘中震荡机会,逢低介入国资改革、年报超预期个股,对于短线急涨的个股要控制好仓位.

早盘电力概念股表现抢眼,桂冠电力、广安爱众、深圳能源涨5%。消息面上,据媒体报道,日前《关于进一步深化电力体制改革的若干意见》已内部下发,主要内容可以概括为“三放开、一独立、三加强”,其中,最核心的“三放开”指的是放开新增配售电市场,放开输配以外的经营性电价,公益性调节性以外的发电计划放开。

在线旅游中概股集体飙升,A股在线旅游早盘涨幅靠前。号百控股、中青旅、众信旅游、腾邦国际涨停,探路者涨7%。消息面上,北京时间3月21日凌晨消息,在好于预期财报的刺激下,携程网(CTRP)周五股价暴涨24.79%,并且带动了中概股在线旅游板块集体飙涨,途牛(TOUR)大涨12.8%,去哪儿网(QUNR)也劲升8.71%。

工信部表示到2025年形成3-5家超大型钢铁企业集团,受此消息影响,钢铁板块早盘大涨。山东钢铁涨停,柳钢股份、重庆钢铁、安阳钢铁、武钢股份、马钢股份等涨逾4%。

对本周大盘影响最大的消息无疑是博鳌亚洲论坛2015年年会将于3月26日-29日在海南博鳌召开。备受关注的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亚投行)和“一带一路”,无疑将成此次论坛年会的焦点和重点。今日一带一路板块也有所反映:中工国际、中国中铁涨停,中国铁建、中材国际、中国交建、中国电建涨幅超5%!

总体说,沪指突破3400点平台后,已进入新的上涨通道.上周股指连涨5天,沪指自2014年7月以来再次出现8连阳走势。伴随着大盘的上涨,成交量快速回升。显示本轮行情的资金推动属性并未发生变化。建议利用盘中震荡,逢低介入,把握目前相对低位的国企改革概念股、一带一路、医药、环保等板块的补涨机会。(巨丰投顾)

[责任编辑:liuqiang]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