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当升科技:2014年营收持平去年 加速实施投资并购


来源:证券时报网

当升科技(300073)23日晚间发布2014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总收入为6.25亿元,同比基本持平;净利润为-2559.27万元,同比下降-363.75%。

当升科技(300073)23日晚间发布2014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总收入为6.25亿元,同比基本持平;净利润为-2559.27万元,同比下降-363.75%。

报告显示,净利下降一方面源于公司江苏锂电正极材料生产基地一期工程主要生产动力锂电正极材料,虽然多元材料作为动力汽车用锂电正极材料的技术路线已经获得广泛认可,但现有动力市场导入并大规模使用多元材料尚需一定的过程,且动力锂电正极材料认证周期普遍较长,因此,该基地的产能未得到充分释放。

另一方面,国内锂电正极材料行业整体产能已远远超出市场需求,行业竞争态势趋于白热化,价格战等恶性竞争手段普遍存在,导致了公司产品售价出现下滑,加工费用上升,毛利率进一步降低。

值得一提的是,报告期内公司稳步推进产业链整合,积极拓展新的业务领域,在产业投资工作上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公司方面表示,目前,公司及相关各方正在加快推动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所涉及的审计、评估、法律尽职调查等各项工作,此次重组的具体方案和细节也在进一步完善当中。公司将加快推动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交易进程,并在确定最终合作方案后尽快提交公司董事会审议。同时,围绕公司未来战略规划,公司通过多渠道积极储备了优质的项目资源,为下一步加快实施产业链整合奠定良好的基础。

在新产品研发方面,高端动力锂电正极材料是公司主攻的研发方向和重点领域。报告期内,公司重点攻克并为国际客户开发出用于小型锂电的高电压多元材料,同时用于动力锂电的高端多元材料也通过了国际客户的材料评价和电池评价,预计上述新产品将在2015年逐步实现批量销售。此外,两款高电压钴酸锂产品也完成了研发和送样,其性能较前期产品有大幅提升。公司在狠抓新产品研发的同时,加强了与国际知名动力汽巨头的交流合作。

此外,募投项目“江苏锂电正极材料生产基地一期工程”已全部建设完成并投产。公司已在积极推进锂电大客户的审核认证工作,国际国内大客户对该生产基地的工艺和装备水平给予了高度评价。该生产基地的建成并正式投入使用,将有利于公司进一步提高自动化生产水平,强化产品质量管控,降低生产成本,为公司生产高端锂电正极材料提供良好的硬件支持。

[责任编辑:robot]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