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京天利正式推出汽车延保服务 车乐无忧公众号上线试运营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京天利的汽车延保项目——车乐无忧目前公众账号上线试运营。在试运营期间,车乐无忧以在线方式为车主用户提供汽车延质量保修服务(简称汽车延保服务),车主用户通过购买车辆延保服务,通过较为合理的价格,锁定超过质保期后车辆的维修成本,并享受原厂服务。目前,该服务仅面向北京地区用户开展。

http://www.nbd.com.cn2015-03-24 01:01

京天利的汽车延保项目——乐无忧目前公众账号上线试运营。在试运营期间,车乐无忧以在线方式为车主用户提供汽车延质量保修服务(简称汽车延保服务),车主用户通过购买车辆延保服务,通过较为合理的价格,锁定超过质保期后车辆的维修成本,并享受原厂服务。目前,该服务仅面向北京地区用户开展。

用户通过关注公众账号“车乐无忧(chelenet)”,选择车辆品牌、排量等内容,随后在线即可购买“车乐延保”服务。相比于传统线下4S店购买延保的方式,车乐无忧提供的延保服务流程中简化了“到店验车”环节。

厂家保修期外 免费维修发动机变速箱

汽车延保,是指车辆在质量保证期满后,用户通过购买延保服务继续享受质量维修。车乐无忧推出此款服务产品,一方面是考虑到汽车延保服务在国内还具有较大的发展空间,另一方面是京天利考虑通过延保业务的实施,能够实现进军互联网保险的整体策略。

车乐无忧公众号上线试运营期间,推出了针对机动车发动机、变速箱的4款不同服务年限的产品。其中,期限最短的为厂保后延长服务1年,最长的服务年限为新车购买后8年。在延长保修服务期间,车辆如出现发动机变速箱的非事故原因造成的质量问题,均可享受免费的维修和更换。

近年来汽车质量问题多次被诟病,普遍的问题集中在发动机烧油、变速箱异响等。4S店维修一次的成本在几千到几万元,更换价格则在几万到几十万元不等。高昂的维修费用,让多数用户头疼。车乐无忧主要针对这部分车主提出解决方案:用较低的价格,购买较长时间的厂保外的质量保修服务。

低价策略 互联网服务模式

延保事业部总监徐亮表示,“相比4S店提供的延保产品,我们的服务更灵活,一方面不需要进行到店验车,另一方面我们取消了用户提出维修索赔的限制次数。更为重要的是,车乐无忧延保服务的价格,基本上是4S同品牌产品价格三折至四折。”

实际上,相较于传统的服务模式,4S店的产品售卖成本包括人员成本、场地及装修成本等,而互联网的发展催生传统业态进行改变,简化购买流程和优化服务体验的基础上,渠道成本大大压缩,车乐无忧延保服务就是将这部分“高额成本”让利用户。

宝马5系车为例,该车一般情况下原厂保修期为三年10万公里。4S店为车主提供的主要为一年、两年的延长保修服务,其中两年延保服务的价格约为2万左右。而车乐无忧提供的同品牌延保价格,两年的延保价格不到3000元,新车延长保修至8年的服务价格也才4500元左右。

打破产品局限 完善服务流程

相较于传统的汽车延保产品,车乐无忧推出的延保产品目前覆盖36个品牌,且新车、旧车和二手车均可购买。在购买条件上,车乐延保也相较于4S店延保产品降低许多,比如取消了到指定店验车、到指定店保养等硬性购买条件。

而在用户关注的服务流程上,以往的延保服务缺乏对用户售前的追踪及数据分析、服务中也缺少提醒和精细化管理。车乐无忧本次推出的延保产品,针对上述问题均给出解决方案:除了产品可选性强、购买门槛低外,在车辆出现问题后的售后服务方面,也搭建了完善的体系,在北京除了正规4S店外,用户还可以到指定的一类维修厂进行事故后维修,维修过程有专业定损和技师全程跟踪。

市场前景广阔 或拓展后市场服务

“国内的汽车延保市场起步较晚,但随着国内汽车保有数量的逐年激增,延保市场有望在近年来打开”,徐亮表示,“统计显示,2014年国内汽车保有量将近1.4亿辆,其中北京地区汽车保有量居首位,总量约537.1万辆。而目前购买延保的汽车数量不到20%,仅本地汽车延保服务市场规模预计超过40亿元,市场前景广阔。”

但实际上,汽车延保服务在养成户消费习惯还需要一定时间。基于此,车乐无忧考虑联合汽车后市场的其他服务,如上门洗车、上门保养、划痕修复、轮胎修复等服务,搭建更为完善的车主服务体系。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汽车 二手车 品牌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