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举牌方未获投票权 上海新梅年报将获审计


来源:证券时报

上海新梅(600732)昨日召开了临时股东大会,商议聘任2014年度财务审计机构及内控审计机构两项议案。开南系发言人朱联在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在股东大会召开之前,上海新梅现董事会并未提前告知开南系不具投票权。

证券时报记者 张昊昱

上海新梅(600732)昨日召开了临时股东大会,商议聘任2014年度财务审计机构及内控审计机构两项议案。

由于举牌方上海开南投资有限公司及其一致行动人(以下简称开南系)在现场未获投票权,加上中小股东的支持,两项议案均获得通过。这也意味着上海新梅在时隔近9个月后,终于得以聘请会计师事务所来审计年度财务报告。

证券时报记者了解到,开南系尽管来到了股东大会现场,但并未获得相关议案的表决选票。

上海新梅董秘何婧对记者表示,无论是网络投票还是现场投票,举牌方(开南系)都没有投票权。“在《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中有规定,违反信息披露义务的信披责任人,在责令改正完成之前,所实际控制和持有的股份不具备表决权。”何婧说。

记者查阅相关法律文件发现,根据《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第七十五条,上市公司的收购及相关股份权益变动活动中的信息披露义务人,未按照该办法的规定履行报告、公告以及其他相关义务的,中国证监会责令改正,采取监管谈话、出具警示函、责令暂停或者停止收购等监管措施。在改正前,相关信息披露义务人不得对其持有或者实际支配的股份行使表决权。

不过,开南系发言人朱联在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在股东大会召开之前,上海新梅现董事会并未提前告知开南系不具投票权。

“我们也希望他们出法律意见书给我们,因为有没有表决权不是他们说了算的。他们强调的理由是我们的整改是否到位还没被确认,但是这个是监管部门的事情,应由监管部门来认定,他们不能越权代替。”朱联表示,会向监管部门反映情况,对目前公司的混乱情况进行举报。

在兴盛集团和开南系这两大股东明争暗斗的同时,上海新梅的中小股东也成为一股不可忽视的力量。

根据公告,昨日出席股东大会并参与表决的股份总数为8575.2万股,占上海新梅总股份的22.9%。其中,对两项议案投下赞成票的股份数为6447.89万股,显然已经超过了兴盛集团目前4994.29万股的持股数量。

回顾上海新梅去年6月25日召开的2013年年度股东大会可以发现,在被否的6项议案中,反对票数均约为1.39亿股,约占当天参会股份数的67.57%,相当于上海新梅股份总数的31.2%。当时开南系持有上海新梅的比例为14.23%,这意味着除开南系外,另有约占上海新梅股份总数16.97%的中小投资者当时投了反对票。

彼时反对,昨日又赞成,中小股东的心态经历了怎样的变化?

在股东大会现场,一位不愿具名的中小股东对记者表示,这次支持兴盛集团,仅限于通过年度审计机构这个议案,因为一旦公司因不能按时披露年报而停牌,“也确实有点麻烦。”

不过这位股东同时表示,对公司现任管理层的能力水平持怀疑态度,“如果举牌方带着真金白银或者好项目进来,我肯定赞成。”

[责任编辑:huhj]

标签:新梅 举牌 开南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