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北斗产业仍为最确定主线 运营商大数据持续发酵


来源:证券时报网

【运营商大数据】我们《从“TMT”到“TIMES”,开启行业新变局系列深度研究之一:【运营商大数据——深挽弯弓蓄势待发】》深度报告,被刊登在3月20日中国证券报的A11整版,并在头版索引。我们再次强调,大数据经营乃运营商之必然选择。数据采集行业在政策及4G拉动下将率先爆发。国内运营商大数据运营发展方向包括:基于位置信息获取收入,根据客户需求研究分析、出具报告,RTB市场的广阔舞台。重点推荐的六大标的:【初灵信息、东土科技、宜通世纪、世纪鼎利、吴通通讯、东方国信】。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03月24日讯

上周通信板块上涨8.81%,同期上证上涨7.09%,其中通信设备上涨8.29%,通信服务上涨11.26%,板块表现强于大盘。

【北斗板块持续重点推荐】近日,在北斗航天集团挂牌仪式暨“北斗沙龙”论坛上,有关部门对外发布,预计到2020年,我国将建成由5颗地球静止轨道和30颗地球非静止轨道卫星组网而成的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北斗,实现全球区域覆盖,并且国内精度达到2.5米。与会专家认为,北斗卫星与数据挖掘、物联网等技术手段相融合,将在智慧城市建设中发挥作用。我们认为有三点值得重视:(1)未来北斗将实现全球覆盖,而2015年为走向全球的元年。从南美到北极,从阿根廷到瑞典,中国卫星产业开启全球化模式。此外,2015年中国计划发射4颗北斗三期试验卫星,对全球导航系统中的新技术进行验证;

(2)国内精度进一步提升,达到2.5米,超过GPS。随着北斗精度的提升,导航装备升级,国防应用及民用市场规模进一步扩大;(3)北斗兼容GPS模组价格显著下降,具备民用大规模推广的条件。而北斗卫星与数据挖掘、物联网等技术手段相融合,更将在智慧城市建设中发挥作用。未来,国家或将在政策及资金层面,大力推广北斗产业。

具体到上市公司,我们持续重点推荐北斗“A+B”组合:【海格通信】及【振芯科技】,同时建议关注中国卫星、中海达华力创通合众思壮北斗星通等。

【运营商大数据】我们《从“TMT”到“TIMES”,开启行业新变局系列深度研究之一:【运营商大数据——深挽弯弓蓄势待发】》深度报告,被刊登在3月20日中国证券报的A11整版,并在头版索引。我们再次强调,大数据经营乃运营商之必然选择。数据采集行业在政策及4G拉动下将率先爆发。国内运营商大数据运营发展方向包括:基于位置信息获取收入,根据客户需求研究分析、出具报告,RTB市场的广阔舞台。重点推荐的六大标的:【初灵信息东土科技宜通世纪世纪鼎利吴通通讯东方国信】。

【主题及标的方面】:主要看好:运营商大数据、在线教育、互联网汽车、移动视频、垂直O2O、北斗产业。标的方面短期关注:

恒宝股份天音控股、初灵信息、三维通信鹏博士】,中长期看好:【振芯科技、海格通信】。

(中信建设)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卫星 航天 发射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