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分析:主力暴力洗盘 逢急跌加仓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分析:主力暴力洗盘逢急跌加仓

(20150324巨丰投顾收评)

作者:丁臻宇执业证书号:A0680613040001

【盘面简述】:

早盘沪深股指冲高回落,盘中券商、钢铁、银行等权重股推动沪指冲上3700点!而随后的快速跳水直逼3600点,午后股指探底回升,再次上攻3700点。创业板也出现巨震,午后再创新高。通信服务、国产软件、钢铁、智能医疗、在线教育、在线旅游、大数据、石油、中药等板块涨幅居前,福建自贸区、马歇尔计划、粤港澳自贸区、期货概念、海工装备等概念股跌幅居前。今日股指的巨震,主力资金暴力洗盘的概率很大。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利用盘中震荡机会,逢低介入国资改革、年报超预期个股,对于短线急涨的个股要控制好仓位。

【板块方面】:

钢铁股出现涨停潮:山东钢铁马钢股份南钢股份武钢股份方大特钢纷纷冲击涨停,安阳钢铁华菱钢铁宝钢股份盘中涨幅超5%;移动支付延续近期强势,南天信息中科金财新开普涨停,石基信息生意宝涨幅超7%。航空股午后大幅拉升:海南航空南方航空东方航空中国国航盘中急拉5%以上。

【消息面】:

1、国务院:培育壮大创业投资和资本市场

中共中央、国务院23日印发《关于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若干意见》。《意见》共有九项三十条。《意见》指出,创新是推动一个国家和民族向前发展的重要力量,也是推动整个人类社会向前发展的重要力量。

2、企业兼并重组再享税收红利暂免土地增值税

根据财政部网站3月23日消息,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联合印发了《关于企业改制重组有关土地增值税政策的通知》,对原有企业改制重组土地增值税优惠政策的规范与整合,以支持企业改制重组,这些优惠政策将持续三年(2015~2017年)。也是继去年底的促进企业重组所得税优惠政策后,第二波企业兼并重组税收支持政策。

3、傅成玉:页岩气今年将快速发展

中国证券网讯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傅成玉在香港召开的业绩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页岩气今年将快速发展。他表示,天然气未来盈利能力强,因其受油价波动影响小,国家也大力支持发展。

【巨丰观点】:

早盘沪深股指冲高回落,午后,股指探底回升。盘中券商、钢铁、银行等权重股推动沪指冲上3700点!而随后的快速跳水直逼3600点。创业板也出现巨震,午后翻红并再创新高。通信服务、国产软件、钢铁、智能医疗、在线教育、在线旅游、大数据、石油等板块涨幅居前,福建自贸区、马歇尔计划、粤港澳自贸区、期货概念、海工装备等概念股跌幅居前。

周二钢铁板块较为强势,马钢股份、武钢股份、山东钢铁涨停,宝钢股份、首钢股份河北钢铁、西宁特钢等涨逾6%。工信部近日就《钢铁产业调整政策》公开征求意见,提出进一步组织钢铁行业结构优化调整,加快兼并重组,到2025年,形成3到5家在全球有较强竞争力的超大钢铁集团。

午后创业板大幅反弹,而环保概念股成为领涨龙头。万邦达、碧水源、巴安水务、东江环保、环能科技冲击涨停。环境保护一直是今年国家的重点项目,此前环保概念股就被市场炒的火热。而在沉寂许久之后,今日伴随创业板洗盘之后亦发起猛攻,后市有望持续走强。

午后机场航运板块快速冲高,海南航空、南方航空、东方航空、中国国航均大涨4%以上。该板块近期在油价下跌以及一带一路等消息刺激下,走出了大幅飙升的行情,后市依旧可以逢调整关注。今日股指大幅调整之际,医药、白酒大幅拉升,同仁堂、亚宝药业、沃华医药等冲击涨停,体现了很好的防御性。后市也可以逢调整加以关注。

互联网相关板块仍然强势运行,同花顺、乐视网、卫宁软件等创业板权重股年内涨幅都已翻倍,他们的上涨,使得创业板不断刷新历史高点!此外,低价股的代表京东方、TCL集团也不断刷新年内高点。高送转龙头股赛象科技、永大集团的疯牛步伐仍未停下。当如此多的板块强势上行,只能说眼下的牛市想象空间已被打开。

罕见九连阳之后,短线震荡调整不可避免。不过,在资金推动下,市场调整空间不会太大,震荡调整反而提供了逢低布局、调仓换股的机会。今日股指的巨震,主力资金暴力洗盘的概率很大。对于投资者而言,可继续逢低布局国资改革题材、兼并重组题材、业绩超预期个股。(来源:丰华财经)

明日三大猜想:震荡整固后继续上攻

大势猜想:震荡整固后将继续上攻

实现概率:85%

原因描述:今日沪深股指整体呈探底回升走势,两市早盘一度跳水大跌超2%,午后在钢铁、基建等板块的拉升下跌幅缩窄,创业板指今日表现最为强势,午后一度强势反弹近3%再创历史新高。盘面上看,通信服务、计算机应用、钢铁和石油矿业开采等涨幅居前;跌幅居前的是化工新材料、种植业与林业、视听器材和煤炭开采等。从同花顺(300033)Level-2即时多空比数据来看,委买盘为4860万,委卖盘为7504万,多空比为0.64,午后委卖盘明显减少,表明短期获利资金在上午已基本出逃,但抢筹资金依然踊跃。目前市场上最大的风险即为前期获利盘过大,今日上午的急速跳水有利于大盘清洗获利浮筹,为接下来的继续上涨提供动能。当前牛市格局已基本确立,在政策红利的持续释放下,预计市场整固后仍将上涨,震荡调整对于投资者来说未尝不能是机会。

后市策略:当前牛市格局已基本确立,预计市场整固后仍将上涨,震荡调整对于投资者来说未尝不能是机会,可逢低布局蓝筹和政策受益的题材个股。

资金猜想:场外资金后续仍将入场

实现概率:80%

原因描述:今日午后股指呈震荡回升态势,沪指在钢铁等板块的拉升下跌幅缩窄,创业板午后强势反弹,一度大涨近3%再度刷新历史新高。截止当前,沪深300指数成分股大单资金净流出417亿元,午后资金呈现持续流出的态势,主力获利资金开始从权重板块出逃。前期获利资金在大盘跳水下集体恐慌出逃,致早盘股指急跌。沪指九连阳在A股历史上只出现过一次,今日股指出现调整属意料之中,预计调整空间不会太大。A股作为政策特色市,在政策红利的持续释放下仍具备上涨空间,预计场外资金仍将持续入场。

后市策略:在政策红利的持续释放下市场仍具备上涨空间,当前市场每次回调对于投资者来说都是抄底良机,可逢低布局被错杀、有业绩支撑的个股。

热点猜想:工业4.0概念再度崛起

实现概率:75%

原因描述:在今年两会上,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实施"中国制造2025”,而昨日新闻联播也再度关注中国制造2025。据媒体消息,周三重要会议也将涉及中国制造2025。工业4.0就是要推动产业结构迈向中高端,制造业作为中国的优势产业,需要加快从制造大国转向制造强国。预计接下来,将会有相关政策促进工业化和信息化深度融合,开发利用网络化、数字化、智能化等技术,而国家层面已经设立了400亿元新兴产业创业投资引导基金。

后市策略:近期热点板块轮换炒作,在政策利好刺激和游资关注下,工业4.0概念股有望持续炒作。

国都证券收评:仍有调整要求 或再大幅震荡

今日市场出现较大幅度的震荡,K线形态上报收有长下影线的十字星,成交量显著放大,预示着指数在连续上涨后短期出现了比较大的分歧,盘面上看多头更胜一筹。民航、高速、港口等交通运输行业表现靓丽,而前期拉抬指数的大金融板块是出现了一定的休整,尤其是券商板块风化明显。

值得注意的是,今天代表小板指数的中小板和创业板走势明显强过主板。我们坚定看好创业板后市的表现,建议“没上”的投资者可以逢回调加大对小板的配置力度。而对于主板,我们认为在连续上涨后市场有调整的需求,接下来还会出现类似今天大幅震荡的走势,投资者需要防范风险。

对于操作机会来讲,可以从“一带一路”相关个股中寻找标的。短期看,欧洲四个加入亚投行和“博鳌”论坛的召开会对相关个股产生比较大的刺激。“一带一路”是比较宽泛的概念,包括交运、基建、核电、金融等都存在机会,建议投资者关注。(赵靖侃)

华讯投资收评:百点巨震释放一信号

盘面简述:

在在线旅游、教育等题材股带动下,沪指午后跌幅收窄,创业板指数强势翻红。盘面上,通信服务、钢铁、国产软件、在线旅游等概念股涨幅居前,福建自贸区、马歇尔计划、水利等板块跌幅居前。 市场维持震荡整固格局,较早盘低点有所反弹,创业板强势翻红。

消息上,1、国务院:培育壮大创业投资和资本市场:中共中央、国务院23日印发《关于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若干意见》。《意见》共有九项三十条。《意见》指出,创新是推动一个国家和民族向前发展的重要力量,也是推动整个人类社会向前发展的重要力量。2、企业兼并重组再享税收红利暂免土地增值税:根据财政部网站3月23日消息,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联合印发了《关于企业改制重组有关土地增值税政策的通知》,对原有企业改制重组土地增值税优惠政策的规范与整合,以支持企业改制重组,这些优惠政策将持续三年(2015~2017年)。也是继去年底的促进企业重组所得税优惠政策后,第二波企业兼并重组税收支持政策。

大盘近期的强势格局主要源于蓝筹股,这些被政策红利和改革大潮簇拥着的、估值相对较低的群体经历去年末的疯狂后,今年初普遍陷入调整。面对中小盘股频创新高的风光演绎,这些传统板块低调蓄势。而今,乘“两会”后政策蜜月期之春风再度站上风口,伴随资金回流大潮“王者归来”。蓝筹热火从银行股开始蔓延,逐步引燃券商、地产、建筑、钢铁等蓝筹板块,轮番成为市场焦点和抬升指数的主力军。不同于去年的是,市场并未因此再度演变成单边上涨的“疯牛”格局,稳定上行的普惠格局得到了管理层的肯定,同时改革推动力度更大,对板块行情形成更强支撑。

【观点】收评:股指百点巨震 A股惊现抄底良机

华讯财经认为,市场较大幅跳水,创指相对抗跌,量能明显放大。主要因数据上3月汇丰PMI预览值49.2,不及预期的50.5,创近11个月新低,市场处高位有调整需要。大盘9连阳连续飙升,在技术上留下了两个明显的缺口。一个是3月17日大盘突破3478点留下的,另一个则是昨日所留下的。而早盘大盘奋勇一跳刚好弥补了周一缺口,因此股指跳水正释放补缺的信号,这更有利于后市上行。总体来看,今日大盘创新高后出现盘中大幅跳水,多只个股打开涨停,但仔细观察后发现强势个股并未开板,今日的大跳水完全符合牛市逻辑小涨大跌,并且为前期踏空投资者提供了抄底良机,未来沪指仍有望向上冲击。

操作上建议投资者逢低介入国资改革、年报超预期个股,对于短线急涨的个股要控制好仓位。具体机会方面,以昨日领涨的互联网++概念、足球概念等题材板块,成为近期市场连续性的热点。而伴随着牛市第二波的启动,之前曾经被热炒的诸如“一带一路”、国企改革和环保板块,依然是处在牛市风口的中流砥柱。

[责任编辑:lanln]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