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泸州老窖2015国窖1573封藏大典盛大启幕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4日电 3月21日,泸州老窖在酒城泸州庄严举行“泸州老窖2015国窖1573封藏大典”。

中新网3月24日电 3月21日,泸州老窖在酒城泸州庄严举行“泸州老窖2015国窖1573封藏大典”。

据悉,这一白酒行业盛典,自2008年开创以来,不断升华演绎中华民族传承千年、生生不息的白酒文化。大典之上,祭祀酒祖、拜师传道、封藏祭酒等一系列仪式均谨守传统礼制,展示了浓香鼻祖泸州老窖圣传祖训、恪守传承、发扬传统文化和酿酒精神的实践行动和坚定信心。

2015年恰逢泸州老窖荣获巴拿马金奖一百周年。为弘扬中国白酒文化,纪念百年荣耀,本届封藏大典以“同心向未来”为主题,这既是泸州老窖对过去百年成就的总结,亦是对未来的展望。而国窖1573封藏大典历经八年的传承和创新,也已发展成为泸州老窖乃至整个白酒行业的重大文化盛事。

回顾历史,1915年,在美国“巴拿马太平洋万国博览会”上一举夺得金奖。1996年,1573国宝窖池群经国务院批准成为行业首家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06年又被国家文物局列入《中国世界文化遗产预备名录》;2013年,泸州老窖1619口百年以上老窖池、十六家明清酿酒老作坊,以及三大藏酒洞再度整体入选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泸州老窖由此成为行业拥有“国宝文物”数量和类别最多的白酒企业。

在刚刚结束的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上,泸州老窖集团董事局主席谢明在发言中强调,在经济下行和行业调整的“冬季”,各行各业都应当抱团发展。

目前,中国白酒行业正在经历深度调整,“国窖1573封藏大典”这样举世瞩目的文化盛宴不仅能传递行业正能量,更能促使中国白酒企业间以诚信合作为基础,形成良性的竞争与合作的格局,推动白酒企业共同将白酒消费市场做大,更好地传承与弘扬拥有数千年历史的中国白酒文化。

本届国窖1573封藏大典继续推崇有机酿造精神,在“国窖1573 春酿·三羊开泰”首发、“国窖1573有机神秘之旅”、“和大师一起美酒 DIY”等一系列富有白酒文化深度体验的主题活动中,融入了更多的 “有机派”的元素,让消费者“在追求极致完美的品质中,享受健康每一刻”——“有机”成为了本届封藏大典的最大亮点。

据了解,大典之后,泸州老窖还将会推出2015年度新品“国窖1573·有机派”。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文化 传承 大典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