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周三最具爆发力六牛股


来源:同花顺金融服务网

周三最具爆发力六牛股:大名城福建自贸区受益标的,“产业+资本双轮驱动”值得期待等。

周三最具爆发力六牛股:大名城福建自贸区受益标的,“产业+资本双轮驱动”值得期待等。

大名城:福建自贸区受益标的,“产业+资本双轮驱动”值得期待

土地整理毛利率低于房产结算使得公司营收增长快于利润增长。2014年,受符合结算条件的房产增加和土地整理收入推动(本期商品房结转收入35.74亿元,同比增加24.9%,公司承接的兰州东部科技新城土地整理确认收入16.10亿元),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收53.80亿元,同比增加83.0%;由于公司土地整理毛利率低于房产结算,这使得报告期内公司实现净利润3.45亿元,增幅收窄至35.22%。

2014年以来公司新增土地储备4个,合计权益储备建面294万平:2014年3月,公司以11.61亿元竞得位于甘肃兰州市高新区东部科技新城首期20平方公里(核心区)总计22宗地块的使用权,总出让面积165.64万平。兰州东部科技新城规划总面积136平方公里,建设用地面积合计2531公顷,其中首期20平方公里,是兰州城市东进的重要空间载体,将打造为承载中心功能外溢的重要城区。本次竞得的地块,使公司在该项目区块的可开发建设用地增至3800多亩。

14年非公开增发顺利募资30亿元,15年全力推进可转债发行工作。2014年9月30日,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为5亿股,发行价格为6.00元/股,募集资金30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募集资金为29.60亿元),将全部用于名城永泰东部温泉旅游新区一期项目。公开发行可转债募集资金22亿元,用于兰州东部科技新城一期和二期项目。

公司拟合作成立大名城(600094)城镇化投资基金,涉足房地产产业并购基金:2014年10月,公司拟与中信证券(600030)、信业基金、长江财富共同设立中信证券-信业基金—长江财富大名城城镇化投资基金,募集资金上限为50亿元,运作期限为10年,主要投资于一线城市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的房地产项目。我们认为,这是公司实施区域聚焦,加快一线城市项目布局的重要举措,同时也为公司探索产业并购基金模式,走适度多元化经营打下基础。

福建自贸区纯正标的,“产业+资本双轮驱动”值得期待。公司发展模式符合新型城镇化建设方向,属福建自贸区和“丝绸之路”主题重要标的。福州自贸区就在公司大本营所在地马尾东江滨项目区域内挂牌,后期大名城有望销售自贸区相关税收、金融利好。兰州东部科技新城项目正处于处于“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域。目前公司已明确构建产业+资本的双轮驱动、协同发展,打造新的业务增长极的创新转型战略。公司已明确表态希望通过产业基金、金融并购基金、资产运营基金等择机参与境内外并购,积极探索金融服务业、投资贸易、仓储物流、大文化大健康等新型产业。受销售增加推动,公司期末预收账款余额46.36亿元,较年初大幅增长2.80倍。我们预计公司2015、2016年EPS分别0.25和0.32元。按照公司3月20日收盘价12.44元计算,对应2015、2016年PE为50.17倍和38.78倍。考虑到公司福建自贸区获批后公司直接受益,参考上海自贸区受益标的外高桥(600648)、陆家嘴(600663)和浦东金桥(600639)2015年PE估值均值49倍,给于公司一定估值溢价,即给予公司2015年55倍PE估值,对应股价13.75元,维持“增持”评级。(海通证券(600837) 涂力磊,谢盐)[查看全文]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报告期 净利润 募资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