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政策东风劲吹农业电商 近4亿瞄准新希望等5只概念股


来源:中国经济网

仅从昨日市场表现来看,在沪指盘中大幅震荡收盘微涨0.1%的背景下,新希望、诺普信和辉丰股份等农业电商概念股均实现涨停,大北农昨日涨幅也达到8.75%,农产品、芭田股份等也均实现上涨,涨幅分别达到4.47%、3.2%。

伴随资本积极布局,政策全力扶持,传统农资企业纷纷触网,一时间,农业电商成为农业信息化中最大看点。

仅从昨日市场表现来看,在沪指盘中大幅震荡收盘微涨0.1%的背景下,新希望诺普信辉丰股份等农业电商概念股均实现涨停,大北农昨日涨幅也达到8.75%,农产品芭田股份等也均实现上涨,涨幅分别达到4.47%、3.2%。

资金流向方面,新希望、诺普信、农产品、芭田股份、辉丰股份等个股昨日大单资金净流入明显,大单资金净流入分别为28010.40万元、6366.26万元、2327.96万元、1329.32万元、691.68万元,上述5只个股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38725.62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加快农业现代化建设的若干意见》的有关要求,全面提升我国农村物流水平,支撑农业现代化发展,近日,交通运输部会同农业部、供销合作总社、国家邮政局联合印发了《关于协同推进农村物流健康发展、加快服务农业现代化的若干意见》(简称《意见》)。

对此,机构普遍认为,农业电商将成为农业现代化的重要推手,将有效减少中间环节,使得农民获得更多利益。面对万亿元以上的农资市场以及近七亿的农村用户人口,农业电商的市场空间广阔,大爆发时代已经到来。

事实上,正是由于市场容量巨大、利润率高,农产品电商已成为资本追逐的对象。2012年以来,我国大型电子商务和快递企业龙头纷纷进军生鲜领域,阿里布局涉农电商,乐视食品电商平台上线,恒大进军农业等等,农产品电商大规模发展,越来越多的社会资本、创业者,都看到了其中的机遇,纷纷抢食这场农产品电商的盛宴。

据前瞻产业研究院提供的《2015年-2020年中国农产品流通行业发展模式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指出,2010年我国流通农产品价值总额为2.24亿元,其中网上销售占比不到1%。不过2012年电商发力生鲜产品以后,农业电商比例逐渐增大。2014年我国拥有9.4亿农村人口,其中上网用户为1.78亿户,占比为23.7%。且随着低端智能手机与宽带普及,未来农村居民上网比例将逐渐增长,电商在农村市场发挥空间较大。

资本市场上,业内人士认为,2015年农业各个子行业景气度全面复苏,加上农业龙头公司积极拥抱互联网,进行转型和升级,集聚、挖掘农业大数据,相关新业务将迎来新的增长点。目前阶段农业电商公司的启动最关键的是看谁跑得早并且跑得快,先发公司模式正确的前提下将快速积累用户资源,而不管切入口是哪个产品,未来综合农资电商、类金融服务、线上线下农化服务等都是必然趋势,因此品种及渠道开拓速度和模式创新能力将是另一个考验的因素。农业电商硝烟已起。

个股布局方面,安信证券认为,在政策利好的环境下,积极布局互联网的公司将迎来爆发式发展,继续看好辉丰股份、诺普信、金正大史丹利、新洋丰、司尔特、芭田股份等。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农业 农产品 电商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