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6日机构强推买入 6股极度低估


来源:中国证券网

原有领域深耕多年终获硕果:公司14年销售收入和利润水平创历史新高,成为公司发展史上的又一里程碑。在经过过年的市场开拓和客户培育期后,公司有效实现定制业务和重量级客户的更大突破,农药医药中间体和液晶化学品业务实现快速增长,产品结构优化使得公司毛利率大幅提升。未来随着与主营业务重点客户的关系持续深入,为公司未来增长提供稳定的订单保障,目前,公司销售意向已超过12亿元。公司预计2015年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160-190%,远超预期,从公司一季度业绩来看,全年业绩也将远超预期。

 永太科技(002326):深耕多年终获硕果 探索新领域开辟更广阔空间

原有领域深耕多年终获硕果:公司14年销售收入和利润水平创历史新高,成为公司发展史上的又一里程碑。在经过过年的市场开拓和客户培育期后,公司有效实现定制业务和重量级客户的更大突破,农药医药中间体和液晶化学品业务实现快速增长,产品结构优化使得公司毛利率大幅提升。未来随着与主营业务重点客户的关系持续深入,为公司未来增长提供稳定的订单保障,目前,公司销售意向已超过12亿元。公司预计2015年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160-190%,远超预期,从公司一季度业绩来看,全年业绩也将远超预期。

公司建设丙肝新药索非布韦关键中间体,盈利空间近亿元:具体分析见下文;

电子化学品业务受益于面板产能的大幅扩张:具体分析见下文;

公司具备产业链延伸能力:公司下游客户主要是医药、农药和电子类企业,经过多年的发展,公司对产业链上下游的理解深刻,有向下延伸的意愿和能力。

公司未来将持续高成长,上调目标价至45元:我们认为公司原有医药中间体及单晶业务迎来业绩拐点,CF 光刻胶和单晶业务受益于下游液晶面板产能的大幅扩张,建设160吨丙肝新药索非布韦关键中间体、盈利空间近亿元。我们预计公司15、16年EPS 为0.57和0.85元,公司业绩拐点呈现,而且产业链延伸项目提供超预期,给予买入-A 评级,上调目标价至45元。安信证券

三维通信(002115):主营业绩大增 外延并购可期

2014 年净利1420 万,Q4 单季度盈利3700 万,业绩反转趋势确认;2015 年FDD 牌照发放,国内4G 网络建设将迎来高峰,预测公司业绩全年持续向好,海外市场(特别是日本市场)成为重要看点:海外网优订单毛利率接近60%,同时回款更好;公司技术不输海外竞争对手,性价比更高;2014 年系统设备中海外收入占比5%左右,2015 年公司目标将这一比例做到25%,对应海外收入约1 亿元。

二、公司布局行业应用进入收获期.

公司行业应用日趋多样化,包括监狱、铁路、停场等领域,前期布局基本完成,2015 年将有所突破。监狱移动驻地网目前采用公司替运营商出资建设,后期走警务话费分成的运营模式,为监狱、拘留所实现信号屏蔽、基于公网对讲等特殊功能;高铁项目方面,三维通信成功实现列车350km 高速运行环境覆盖,预计2015 年带来收入4000 万,毛利率接近50%三、外延并购可期.

公司业绩反转同时,也在积极寻求向新的领域发展,后续公司有望通过外延并购方式涉足互联网等领域。

四、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

预测公司2014-16 年EPS 0.035、0.29、0.36 元,建议积极配置,调高至“买入”评级,6 个月目标价18 元。中信建投

 雪迪龙(002568):持续高毛利高增长 业务领域有效拓展

雪迪龙14年业绩呈现高毛利高增长态势,公司巩固了区域监测市场的固有优势,除大气监测设备外,公司将拓展到水质监测、重金属监测、VOCs监测等领域,并在智慧环保领域做出探索,这些将成为公司新的增长点。我们维持公司“增持”投资评级。

事件:

公司公布了2014年年报。2014年度,雪迪龙实现营业收入741.43百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5.88%;实现利润总额232.66百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45.3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98.84百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48.23%,每股收益0.72元。公司拟每10股派发红利1.5元(含税),转增12股。

1、公司业绩基本符合预期。雪迪龙净利润增速高出近22个百分点,主要因为公司取得了较大投资收益(31.16百万元)和营业外收入(63.50百万元)。受益于环境监测设备及附带服务需求增加,环境监测设备(CEMS)增长35.78%,毛利率为47%,气体分析仪及设备增长22.19%,毛利率为51.43%,系统改造及运维业务增长38.11%,毛利率为55.89%,工业过程分析受累于下游行业不景气减少45.59%,毛利率为33.33%。

2、综合毛利率稳定在48%的高位。公司14年综合毛利率48.5%,公司近5年毛利率维持在46-50%的高位区间。

高毛利带来了更加激烈的竞争,但是环境监测设备具有较高的门槛,容易在区域市场形成和保持先发竞争优势。公司未来业绩增长方向依旧是高毛利的与环境监测相关的领域,15年毛利率还将能维持在目前的高位。

公司14年三费率为20.89%,较上年增加了3.3个百分点,主要因为销售费用和财务费用增加,随着新业务拓展和借款增加,三费率15年将会小幅增加。

3、公司资金状况支持未来业务增长。公司目前账面现金3.89亿元,较上年增加69.43百万元,存货为318.19百万元,较上年增加146.75百万元,这两部分资产能形成对15年业务拓展的资金支持,而公司目前短期借款仅25.04百万元,无长期借款,资产负债率仅16.48%,举债能力强。

4、公司所处的环境监测设备行业处于升级成长期,市场空间不断拓展。(1)2015年伊始,《国家环境保护“十三五”规划基本思路》已编制完成,全面实施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仍是首要战略任务;(2)新修订的《环境保护法》于2015年1月1日开始施行,李克强总理在两会中强调,环境保护环保法的执行不是棉花棒,是杀手锏,环保执法将更加严格;(3)2014年11月,国务院发布《关于创新重点领域投融资机制鼓励社会投资的指导意见》明确提出推广第三方治理和PPP模式,从政策层面和设立国家环保基金层面鼓励支持民营环保企业加速成长。(4)污染治理,监测先行,作为环保产业链最上端的行业,环保产业的健康快速发展,环境质量监测是必不可少的基石。污染源监测从单一指标向多指标发展,火电脱硝监测的新建、脱硫监测的更新换代、工业锅炉改造以及VOCs、重金属监测、水质监测等新的增长点;(5)智慧环保将成为环境保护新的大变革。智慧环保是以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技术为基础整合软件、硬件、设备、运维、标准于一体的综合解决方案,智慧环保的崭新模式将为环境保护行业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为推进环境服务业发展提供有力的技术保障,在环境保护大变革的阶段,也将面临广阔的发展空间。

5、公司未来的业务拓展方向及可能的增长点。公司是环境监测设备的先进入者,在北京区域市场占有较领先位置,公司未来将由监测设备提供商逐渐向环境综合服务提供商发展:(1)保持原有业务基础上,重点布局水质、大气、智慧环保等业务;(2)拓展VOCs监测,超低浓度排放、重金属监测、便携式应急监测设备市场。公司目前已经在该类业务上进行了人员和技术方面的布局,且业务在积极洽谈寻找之中。

(3)公司作为环保部十九家现代服务业试点单位之一,第三方服务业务将是公司未来重点发展的领域。

6、盈利预测及估值。预计公司2015-2016年的营业收入分别为999.69百万元和1357.41百万元,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为254.86百万元和341.93百万元,每股收益分别为0.93元和1.25元。2015年3月17日股价(41.59元)对应的市盈率分别为44.87倍和33.44倍。我们维持公司“增持”投资评级。中原证券

 浪潮信息(000977):互联网+IT国产化 助力公司长期发展

公司通过不断提高产品竞争力,在2014年成为了出货量中国第一、全球第五的服务器厂商,在通用服务器领域增速位列全球第一。在IT国产化、“互联网+”行动计划和山东省国有企业改革等多层因素的推动下,公司行业地位和盈利能力有望进一步增强,长期发展值得期待。预测公司15-16年EPS分别为1.08元和1.54元,按19日收盘价52.55元计算,对应市盈率分别为48.58倍和34.16倍,上调对公司的投资评级至“买入”。中原证券

北新建材(000786):业绩稳步增长 长期受益国企改革推进

北新建材2014年实现营业收入82.95亿元,同比增长10.75%,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1.05亿元,同比增长22.08%,对应每股收益1.818元,其中第四季度实现净利润3.93亿元,同比增长16.1%,对应每股收益0.58元,业绩符合我们此前的预期。随着公司产能规模的继续扩大,14年石膏板的销量同比增长16.8%。同时,燃料成本的下降带来了毛利率的小幅提升。公司石膏板产能继续保持全球第一,作为石膏板行业龙头企业,在销售网络、生产技术、资源掌控等方面都具有较强优势。14年公司继续拓展渠道,推动石膏板产品延伸至隔墙体系。未来随着国企改革步伐的推进,公司将继续巩固在行业中的领先地位。混合所有制改革也将有助于公司提高运营效率,增强盈利能力。此外,公司近年来积极拓展龙骨以及新型房屋等相关业务,新业务也有望依托现有网络实现较快的发展。我们继续维持对公司的买入评级,目标价格上调至37.00元。中银国际

博雅生物(300294):弹性最大的血制品企业 外延发展战略清晰

外延并购是公司未来重要发展战略。此次设立癿幵购基金出资规模上限为人民币6.50亿元,弘瑞投资为普通合伙人,出资丌少亍650万元;公司出资1亿元,为有限合伙人。大股东高特佳是国内最早成立癿风险投资机构之一,在股权投资领域域有着丰富癿行业资源和投资经验,尤其是其重点布局癿医疗健康产业。公司是高特佳唯一控股癿上市平台,有望成为高特佳整合医疗健康产业资源癿平台。通过设立幵购基金可以充分利用高特佳癿专业投资队伍和融资渠道资源,为公司未来发展储备更多幵购标癿。

上市血制品企业中浆源扩张弹性最大癿公司。公司去年仅有5个单采血浆站在采,预计采浆量120吨左右,采浆规模是上市血液制品公司中最小癿。15年有望新增三个在采浆站,15年采浆量同比有望增长30%,到17年采浆量有望达200吨。14年底在江西获批癿2家浆站,今年2月已经开始采浆,在建癿邻水浆站有望二季度实现采浆。

有望受益于血液制品价格放开,纤维蛋白原已经提价45%。2015年国家最高零售价有望放开,供丌应求癿血制品将先收益。今年公司已经把有市场优势癿纤维蛋白原癿出厂价仍220元提高到320元,目前仌低亍最高零售价,未来仌有提价空间。

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丌考虑除纤维蛋白原以外血液制品癿提价,我们预计2015-2017年归属亍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1.52亿元、1.58亿元、1.82亿元,当前股价对应15-17年EPS癿PE分别为42、40和35倍。公司是血液制品企业中弹性最大癿标癿,外延并购有望带来更广阔癿增长空间,给予目标价96.48元,对应15年48倍PE。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中投证券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转增 净利润 毛利率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