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STCN解读: 中国铝业2014年巨亏162亿 资产减值损失近半


来源:证券时报网

其中,中国铝业2014年资产减值损失为74.59亿元,增长幅度为314.62%,集体今年对部分长期资产计提了大额减值准备。此外,2014年投资收益,较去年同期大降91.28%。

中国铝业(601600)3月25日晚公布2014年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1417.72亿元,同比降18.07%;净利润亏损162.16亿元。基本每股收益为-1.2元。

公司表示,亏损原因主要是公司主导产品销售价格下降约2%~7%,今年对部分长期资产计提大额资产减值准备,对内部退养和协商解除劳动关系人员计提辞退及内退福利费用,使得公司由盈利转为亏损。

其中,中国铝业2014年资产减值损失为74.59亿元,增长幅度为314.62%,集体今年对部分长期资产计提了大额减值准备。此外,2014年投资收益,较去年同期大降91.28%。

过去十年,全球铝工业产能、产量及消费量均出现了较高速度的增长。截至2014年,中国电解铝、氧化铝产量分别约占全球总产量的52.13%和45.65%,产能占到全球产能的一半左右。当前,中国电解铝产业处于产能严重过剩,全行业处于“微利”状态。一方面是新建低成本产能不断投产,另一方面是原有高成本产能受各种政策制约退出缓慢。据统计,我国2014年电解铝产能约3584万吨,同比增加14.87%。

2014年,国内外原铝价格呈现先抑后扬的走势。国内市场在产能过剩的大背景下,一季度银行收紧对电解铝企业的资金供应叠加传统消费淡季时点,导致铝价大幅快速下跌,产能大规模关停。二、三季度由于产能关停造成的原铝供应阶段性偏紧,导致铝价开始回升,但新投产能和重启产能的陆续出现,使供大于求的状况在四季度逐步压低铝价。

公司表示,2015年公司将全力落实扭亏脱困方案实施,进一步加大盘活资产的工作力度,加快优化产业结构,持续深化经营目标责任管理改革。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产能 亏损 报告期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