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爱普股份进军国际主流市场


来源:证券时报

爱普股份董事胡勇成坦言,香精香料行业是一个高度集中高度竞争的行业,而作为本土香精香料企业,面对国际巨头的竞争是公司目前最大的挑战。根据爱普股份招股说明书显示,公司是国内最大的食用香精生产企业和名列前茅的香料香精生产企业之一。

证券时报记者 张昊昱

香精香料行业在多数人的认知中颇为神秘。昨日,爱普股份(603020)成功上市,成为A股市场第二家香精香料行业上市公司。同时,爱普股份也成为上海证券交易所“我是股东”——中小投资者走进上市公司活动今年的第二站,神秘面纱在公司高管的介绍中被逐渐揭开。

由于海外市场日渐饱和,而中国作为世界上最大的消费市场,仍有巨大的发展潜力,因此全球香料香精巨头纷纷调整产业结构,将生产转移中国。目前,世界主要香料香精公司均已来华投资建厂,对国内企业形成巨大冲击。

爱普股份董事胡勇成坦言,香精香料行业是一个高度集中高度竞争的行业,而作为本土香精香料企业,面对国际巨头的竞争是公司目前最大的挑战。不过,胡勇成认为,爱普股份目前是国内具有最完整产业链、可以和国际巨头抗衡的企业。爱普股份董事长魏中浩也表示,进军国际主流市场,是公司未来的目标。

根据爱普股份招股说明书显示,公司是国内最大的食用香精生产企业和名列前茅的香料香精生产企业之一。自2011年以来,公司在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发布的年度“中国轻工行业十强企业”排名中,均位列香料香精行业第1名,在国内香料香精行业具有较为明显的领先优势。

据了解,作为核心竞争能力的体现,爱普股份拥有自己的香料生产基地,能够生产多种合成香料 (包含醛及烯醛产品、酮类产品、酸类产品、酯类产品以及凉味剂系列)和天然香料(萃取类和生物发酵类),在满足自身下游需求的同时部分对外销售,有效保证香精业务优势。公司目前产品较为齐全,能够生产食用、日化和烟草三大类香精,主要客户覆盖国内多家大型烟草、饮料公司和国际知名日化公司。

爱普股份董秘葛文斌表示,募投项目全部达产之后,公司的香精产能会增加14000吨/年,天然香料产能会增加2400吨/年,产能瓶颈的问题会得到解决,将进一步增强公司竞争力。

[责任编辑:huhj]

标签:爱普 葛文斌 国际巨头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