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南北车合并汇报进展:人事安排或月底公开 已成国家战略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据中国政府网消息,国务院总理李克强3月25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其中一个议题是听取了中国北车、中国南车重组进展情况的汇报,要求遵循市场规律和企业自愿原则,为重组创造有利条件,确保企业稳定运营,促进效益提升。另记者从接近国资委的消息人士了解到,南北车合并后的新公司中车股份公司的人事安排很可能于月底公开,国资委已就此事召开了党组工作会议。

据中国政府网消息,国务院总理李克强3月25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其中一个议题是听取了中国北车中国南车重组进展情况的汇报,要求遵循市场规律和企业自愿原则,为重组创造有利条件,确保企业稳定运营,促进效益提升。

会议强调,要继续加大国企国资改革力度,加快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运营公司试点,充分发挥市场机制作用,促进强强联合,优化资源配置,有效解决重复建设、过度竞争等问题。进一步完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健全激励约束机制,提高经营管理水平,推进核心技术研发和整合,创新商业模式,增强国有企业活力,提升利润率,促进税收增加。推动中国装备走出去,打造面向全球的竞争新优势。

目前,南北合并事宜正在推进。继3月9日中国南车与中国北车两家公司召开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中国南车与中国北车合并方案等有关议案,“两车”合并也已通过澳大利亚、德国、巴基斯坦和新加坡等国家的反垄断审查。

中国南车、中国北车3月17日晚间也再度双双发布公告称,就两公司合并相关事宜,中国证监会分别对公司提交的行政许可申请材料进行了审查,决定对该等行政许可申请予以受理。

另记者从接近国资委的消息人士了解到,南北车合并后的新公司中车股份公司的人事安排很可能于月底公开,国资委已就此事召开了党组工作会议。

上述消息人士向21世纪经济报道透露,按照目前传递出来的信息显示,新公司人事安排或不会受此前南北车高管买卖股票事件的影响,所有高管均公平接受组织部门审议。据悉,国资委方面给出的理由是,涉事高管买卖股票一事并没有主观恶意,另外会议亦讨论了中车股份的人事安排。

有接受记者采访的南北车内部人士认为,南北车合并已非简单的公司问题,而是国家战略,以辅助执行国家一路一带战略,因此高层要求尽快完成,复杂问题简单化处理,人事安排亦如此。

记者还了解到,3月31日,南北车双方还将召开董事会会议。

[责任编辑:houwang]

标签:人事安排 南车 北车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