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7句未曾曝光的乔布斯格言:我们的产品将影响整个宇宙


来源:好奇心日报

“当你创造一样东西时,那感觉就像是跳到了半空中。”  苹果公司在研发第一台 Mac 电脑的时候,乔布斯说,“在座的各位,我们 50 人正在研发的这款产品将对整个宇宙(universe)都产生巨大的影响。

“当你创造一样东西时,那感觉就像是跳到了半空中。起跳前,你要确保待会儿落地的时候,地还在那儿。”

BusinessInsider 的消息称,又一本关于乔布斯的书出版了。书的名字叫作BecomingSteve Jobs: The Evolution of a Reckless Upstart Into a Visionary Leader,翻译过来大致是《成为乔布斯:从粗俗暴发户走向卓越领袖》。书是Brent Schlender 和Rick Tetzel 合著的,内容基于他们两人过去对乔布斯的报道,特别是Brent Schlender ,他对乔布斯的报道长达25 年之久。在这本书里,作者列举了许多我们过去未曾听到过的乔布斯名言。

帮主还是个小孩儿的时候,常常摆弄个收音机、拆个电视什么的。他说,“玩电子产品的经历让我了解到了它们的奥秘,它们在我眼中不再神秘。那时候我知道,我可以建造自己看到的一切东西。”

他在评价自己的时候说,“我见到过很多商人,我不想成为他们当中的任何一个。”

苹果公司在研发第一台Mac 电脑的时候,乔布斯说,“在座的各位,我们50 人正在研发的这款产品将对整个宇宙(universe)都产生巨大的影响。”

在以500 万美元的价格收购The Graphics Group 前,乔布斯说,“那时候,我从骨子里就知道,它们的水平甩出了别家几条街,它们至关重要。” 后来乔布斯收购了原本从属于卢卡斯影业的The Graphics Group ,它更名为Pixar 。

在被苹果公司逐出后,他建立了NeXT 公司。那时候他说,“这个世界并不需要1 亿家小的电脑公司。”(大意是说,我们不满足于做一些微不足道的产品,要干就干大的。)

还在NeXT 工作的时候,有一次他说,“当我的生命结束时,人们会说,看,这个家伙发明了很多伟大的产品。但是没有人会注意到其实我特别会做生意。”

还在NeXT 的时候,他曾说,“在大多数行业中,平均水平的员工和优秀员工的能力差充其量是2 比1 ,拿纽约出租行业举例,如果你上了一辆优秀司机的车,你会以超出均速30% 的速度到达目的地。然而在软件行业,这个比例至少是25 比1。”

乔布斯谈一见钟情,“我觉得自己迷失了,开始感觉有点头晕。”

在比较皮克斯和苹果的时候,他说,“苹果公司制造的电脑,它的生命周期有多长? 3 年。到了第5 年它几乎不能用了。然而在皮克斯,只要你的工作做到了点子上,它制造的产品生命周期是无限长的。”

1997 年,在乔布斯重回苹果前, Gil Amelio 担任苹果的CEO 。乔布斯这样评价他,“他坐在自己的办公室里,独自吃着用瓷器呈上来的食物(那食物精致的像是从凡尔赛宫弄来的),他怎么能成为一个精明的斡旋者?”

关于冒险:我是听着鲍勃·迪伦的音乐长大的。迪伦之所以是艺术家,是因为他从不固步自封。迪伦和毕加索一直在冒着失败的风险。

在他有了自己的孩子之后,他发现开除员工变得比以往困难。他说,“当看着那个被开除的员工时,我就像是看着自己的孩子一样,像是能看到他们5 岁时的样子。如果被开除的是我,我该怎么面对妻子和孩子?在有自己的小孩之前,我从不在这些事上介入自己的感情。”

1997 年,他重回苹果公司担任CEO ,他说,“最初的六个月,真是很困难,一片萧瑟。”

在他当CEO 的时候,他最关心的事是?产品。他说,“产品是我最关心的事。成立一家公司,也是因为这样更方便做出产品。”

1990 年代,苹果公司曾经历过一段困难时期。那时候乔布斯说,“有时候,濒死状态反而能让你把事情看的更清楚。”

关于苹果精神,“不断地去学习新技术、了解市场,这件事太有趣了。如果不去做这些事,我和苹果的员工们会觉得生活十分无聊的。”

关于创新,他说,“当你创造一样东西时,那感觉就像是跳到了半空中。起跳前,你要确保待会儿落地的时候,地还在那儿。”

  

[责任编辑:houwang]

标签:乔布斯 苹果公司 皮克斯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