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船舶板块直逼涨停 3巨头联袂逼空


来源:凤凰财经

凤凰财经讯 截止10:30,船舶板块涨9.53%,中国重工、中国船舶、广船国际涨停,舜天船舶涨6.6%,亚星锚链涨5.5%,太阳鸟涨3.4%。 

报媒体报道,有着“南北船”之称的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中船集团,南船)和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中船重工,北船)传出合并传言,并对掉了领导班子。

从中船重工的官方网站获取的消息称,3月25日下午,中船重工召开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大会。中共中央组织部副部长王京清宣布:原中船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胡问鸣任中船重工董事长、党组书记; 同日,中船集团也召开大会宣布:原中船重工副总经理董强任中船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

据了解,早在1月,《中国船舶报》就报道称,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组书记、董事长胡问鸣邀请,胡传治、王荣生、潘曾锡、酆炳林、黄平涛、张广钦等船舶工业老领导到集团总部与中船集团现任领导班子坦诚长谈、共话发展。

有的老领导直接建议,将船舶工业两大集团进行合并,他们认为,船舶工业是一个不可割裂的整体,将两大集团分割开来,导致两大集团多年来均存在发展的短板,会致使中国船舶工业的产品建造能力难以得到有效提升。

上市公司层面,中船集团旗下拥有中国船舶(600150.SH)、广船国际(600685.SH)、*ST钢构(600072.SH)三家,中船重工旗有中国重工(601989.SH)、风帆股份(600482.SH)两家。随着两大船舶集团合并预期的升温,上市公司也有望迎来利好。

另外,李克强总理昨日主持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指出,我国正处于加快推进工业化进程中,制造业是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和基础。部署加快推进实施“中国制造2025”,实现制造业升级。会议强调,要顺应“互联网+”的发展趋势,以信息化与工业化深度融合为主线,重点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等十大领域。

会议强调,重点发展十大领域,强化工业基础能力,提高工艺水平和产品质量,推进智能制造、绿色制造。促进生产性服务业与制造业融合发展,提升制造业层次和核心竞争力。

这十大领域具体包括新一代信息技术、高档数控机床和机器人、航空航天装备、海洋工程装备及高技术船舶、先进轨道交通装备、节能与新能源汽、电力装备、新材料、生物医药及高性能医疗器械以及农业机械装备等。

[责任编辑:niufeng]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