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温州发布金融改革新12条 浙江金改股风云再起


来源:证券时报网

浙江省温州市金融改革领导小组今日在温州发布了金融改革新12条。香溢融通(600830)核心业务是包括担保、租赁、典当、委托贷款等类金融业务,以及正在探索营运的财富管理业务。

浙江省温州市金融改革领导小组今日在温州发布了金融改革新12条。《关于进一步深化温州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的意见》共有12条措施,包括:第一,做强做大做优地方法人金融组织。第二,创新优化金融产品和服务。第三,深入推进农村金融改革发展。第四,深化保险服务实体经济。第五,支持互联网金融创新发展。第六,大力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第七,探索建立政府增信长效体系。第八,拓展外向型金融服务交流。第九,构建区域金融稳定机制。第十,创新司法实践保障金融稳定。十一,推进地方金融监管创新。十二,优化区域金融生态环境。

实际上,作为金融改革排头兵的浙江,去年至今曾多次出台促进金融改革发展的扶持政策。去年底,杭州市就发布了关于全面深化金融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征求意见稿)。该《意见》强调,要着力构建互联网金融创新中心:研究出台促进互联网金融发展的政策措施,支持互联网企业、电子商务企业、IT企业和本地金融机构深度合作、跨界发展,开发和推广一批具有较高全国市场占有率的互联网金融创新产品。同时要积极发展小微金融:支持小额贷款公司、农村合作金融机构、村镇银行、邮政储蓄银行及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专营机构加快发展,促进小微金融经营主体的多元化。鼓励列入试点的区、县(市)设立民间融资服务中心、民间资本管理公司等民间融资服务机构,促进民间融资规范发展。

折射到A股市场,每次浙江出台金融改革扶持政策,浙江本地金改股都会有一波强势拉升。回溯上次杭州发布关于全面深化金融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征求意见稿),就刺激香溢融通涨停,浙江东方浙江东日等股大涨逾5%。分析人士指出,浙江作为金融改革前沿阵地,今年将步入政策蜜月期,浙江本地金改股将继续发挥尖刀作用,并有望接力愈演愈烈的“互联网金融”炒作浪潮。

浙江东日(600113)是温州上市公司,公司积极拓展金融投资,出资1.18亿元参股了温州银行4%股权。此外,公司实际控制人是温州市国资委,市场预期公司有可能成为温州的金融整合平台。

香溢融通(600830)核心业务是包括担保、租赁、典当、委托贷款等类金融业务,以及正在探索营运的财富管理业务。公司主动与证券、银行、信托、租赁等机构沟通、对接,积极探索新合作模式,成立了财富管理事业部和租赁事业部,逐步拓展财富管理和融资租赁业务。公司整合资源分流人员,对香溢实业等单位进行了整合,集聚资源,实现产业相对集中,做强主业。

浙江东方(600120)是浙江国贸集团旗下重要的金融控股平台,主营进出口业务和国内贸易,公司已完善电子商务和供应链融资平台的建设,有望实现贸易业务的O2O,并加速向海外转移产能。

[责任编辑:lanln]

标签:金融改革 金融创新 意见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