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今年来十大牛股 众基金捕获六只易方达广发较多


来源:中国经济网

牛市中能抓住跑得最快的股票,是基金经理能力的最大体现。数据显示,今年十大最牛股票,公募基金捕获了其中的6只,易方达、广发等捕获较多。

牛市中能抓住跑得最快的股票,是基金经理能力的最大体现。数据显示,今年十大最牛股票,公募基金捕获了其中的6只,易方达、广发等捕获较多。

Wind资讯统计数据显示,截至3月25日,大智慧今年涨幅高达427.42%,在所有股票中排名第一。不过,只有一只指数基金—博时裕富沪深300,现身该股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之列,持有市值占总股本比例为0.33%,在去年底主动权益类基金的前十大重仓股中也没有大智慧的身影。

涨幅紧随大智慧的是二三四五(原名海隆软件),今年以来价格上涨了341.83%,万家精选和泰达逆向双双重仓该股,持有市值占基金净值比例分别为2.76%和1.44%。

今年涨幅位列第三的新世纪,涨幅达到325.43%,其年报显示,诺安股票华夏红利现身其前十大流通股东之列,持有市值占总股本比例分别达到1.07%、0.53%。

股价涨幅排在第四至第七位的分别是如意集团、京天利、沃华医药华鹏飞,涨幅分别达到271.92%、263.93%、261.9%、256.24%,不过,去年底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中均没有这些个股,同时,这些个股年报披露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同样没有基金身影。不过,在京天利去年三季报披露的流通股东中,曾出现过多只基金。

涨幅超过250%的银之杰,是银华优势、浦银价值、宝盈策略等基金的重仓股,这些基金持有该股市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分别为4.72%、3.14%、5.69%。

最受基金宠爱的是今年股价涨幅第九位的全通教育,这只创业板股票今年上涨244.87%,一跃成为市场价格最高的股票,昨日收盘于304元。值得注意的是,易方达新兴成长、易方达消费行业易方达科讯易方达科汇易方达行业领先、国泰策略收益、国泰安康养老、国联安优选、广发新经济股票、广发聚优灵活、广发成长优选、方正红利、方正创新等13只基金去年底均重仓全通教育,且方正红利和方正创新以全通教育为第一大重仓股。这些基金都受益颇丰,今年的业绩也不错。

股价涨幅超过228%的新国都则是大摩消费比较偏爱,该股成为大摩消费的第五大重仓股,持有市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为5.01%。

值得注意的是,广发、易方达等基金公司捕捉牛股较多。从今年以来涨幅超100%的个股来看,富国环保前十大重仓股中占据五席,浦银价值、汇添富移动互联、兴全轻资产、汇添富消费行业、广发轮动配置、东方利群、华宝成长、兴全有机增长汇添富民营活力等也布局较多。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基金 国泰 红利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