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全通教育两天跌去74元 创业板从市梦率向市胆率进发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就在全通教育股价急转直下之时,另一只创业板个股朗玛信息,在昨日第五个连续的“一字板”后,以282.82元的价格从全通教育手中暂时夺去了沪深两市第一高价股的“宝座”。不过,从龙虎榜披露的信息来看,部分机构已经开始乘机减持,在25日和26日两个交易日间,两机构累计卖出近3000万元,居卖方席位前两位。

◎每经记者李智王耀龙

从涨停到跌停,全通教育只用了两天时间。

刷新A股“股王”纪录后才一天,全通教育的股价即被另一家创业板公司朗玛信息超越。昨日,在各种负面传闻的影响下,全通教育以跌停收盘,股价跌至273.60元;而连拉五个“一字板”的朗玛信息则以282.82元的收盘价一举超越全通教育,成为A股新的“股王”。

有意思的是,《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现场走访发现,全通教育的办公地远不像网上所传的那么寒碜。而对于被朗玛信息超越,全通教育一位人士表示,顿时感觉轻松多了!

两天跌去74元

满弓易折,这个词用在全通教育身上,恐怕再合适不过了。

本周二收盘时,全通教育的股价定格在320.65元,打破了中国船舶从2007年保持至今的“最贵A股”纪录。一时间整个资本市场的目光,都聚焦在这家上市仅仅一年多的次新股身上。到了本周三,全通教育在盘中曾一度飙升至348元,更是将这种关注推向了高潮。

正是因为极高的市场关注度,近两日关于全通教育的各种传闻也在网络上迅速传播,比如公司办公地址比较老旧,被监管层“点名”等等。事实证明,在全通教育被爆炒之后,这种过高的关注度最终变成了股价的重压:龙虎榜信息显示,全通教育从周三开始就遭遇了机构的大幅减持。

在此背景下,全通教育昨日以跌停价开盘,虽然在10点40分左右短暂打开,但是最终还是被不断涌现的卖单死死地压在了跌停板上,报收于273.6元。这一价格距离公司周三348元的最高价相比,短短两个交易日跌去了74.4元。

毫无疑问,此前全通教育股价的连续大涨,以及近两个交易日的快速回落,并非是因为公司基本面发生了巨大的变化,背后实际上是行情的火热,以及各路资金的借机炒作而已。同样是在昨日,包括新南洋立思辰方直科技等此前被热炒的在线教育题材股,均现身跌停板。

“市梦率”向“市胆率”进发?

就在全通教育股价急转直下之时,另一只创业板个股朗玛信息,在昨日第五个连续的“一字板”后,以282.82元的价格从全通教育手中暂时夺去了沪深两市第一高价股的“宝座”。不过,从龙虎榜披露的信息来看,部分机构已经开始乘机减持,在25日和26日两个交易日间,两机构累计卖出近3000万元,居卖方席位前两位。

有意思的是,被朗玛信息超越后,全通教育一位人士的态度却令记者大感意外。这位人士表示,“自己顿时感觉轻松多了,最近一段时间压力太大了,做梦都是想着工作的事儿!”看来,“最贵A股”不好当啊!此外,记者现场走访了解到,网络上盛传的那张“寒碜”的全通教育办公楼照片,其地点是公司以前的办公用地,如今公司早已入驻黄金地段的写字楼。

而这个新出的“股王”朗玛信息又是什么来头?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就在一周前,这家来自贵阳的上市公司连发44份公告,被网友们戏称为满满都是“求炒作”的姿态。

这些公告首先是定增10亿元,进军时下火热的“互联网+”行业中的互联网医疗领域;其次是10送20的高配送;第三是给出了158.36元的超高定增价,“基金一姐”王茹远现身在认购方中无疑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此外还有限售股解禁,流通股规模翻倍等。

近期创业板的高价股炒作风气日盛,超过百元的个股已达到15只(截至昨日收盘),此外还有多只接近百元的个股。目前,创业板的整体市盈率已经90倍,太空板业三五互联等个股的动态市盈率甚至超过了1000倍。不少评论都认为创业板目前已经到了博傻阶段,炒作过于疯狂,“市梦率”开始向“市胆率”进发。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流通股 解禁 上市公司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