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沙特阿拉伯继续空袭也门 纽约油价5连涨周四攀升4.5%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北京时间3月27日凌晨消息,周四纽约商业交易所5月份交割的原油期货价格上涨2.22美元,收于每桶51.43美元,涨幅为4.5%。至此纽约油价已经连续第五个交易日上涨。

沙特阿拉伯继续空袭也门,令市场担心中东的原油供应前景。

受叛军攻击的也门总统哈迪周三坐船逃离亚丁港。哈迪此前已向海湾国家请求军事干预,并且要求联合国设置禁飞区以关停叛军掌握的机场,因为他认为叛军利用这些机场运输来自伊朗的武器。

Saxo Bank商品策略主管Ole Hansen表示,“因我们一直关注全球原油供应过剩,地缘政治风险这些事隐藏于幕后。但该事件无法改变原有供过于求的现状。原油上涨的潜力有限,除非局势恶化。我们需要关注局势在未来几天如何发展。”

因胡塞武装组织可能得到一些来自伊朗的支持,轰炸的地缘政治风险开始凸显。伊朗是沙特在中东领导地位的长期竞争者。半官方的法尔斯通讯社(Fars news agency)报道,伊朗外交部要求立即暂停对也门的军事侵略。

沙特一位熟悉防务的人士透露,可能需要地面进攻来恢复也门的秩序。

阿拉伯石油生产商必须船过去也门的海岸线通过亚丁湾苏伊士运河。为了将原油出口到欧洲,阿拉伯产油国油轮必须通过也门亚丁湾的海岸线进入苏伊士运河。也门和吉布提间的水域(即曼德海峡)不足40公里。美国能源信息署(EIA)称这里是全球原油供应的要塞。

EIA估计,2013年每天通过曼德海峡的原油达380万桶。该地区外国军事力量密集。美国和法国在吉布提拥有大型军事基地,北约亚丁湾反海盗舰队也驻扎在此。

中国外交部称,严重关注也门不断恶化的局势。一些分析师称,如果能够解决也门冲突,对胡塞组织的轰炸能够带来更多的地区稳定。

三井住友证券(SMBC Friend Securities)驻东京首席市场经济学家Mari Iwashita表示,“如果这是更大规模行动的前奏,该地区局势可能稳定下来。”

各大机构预测油价后市

自去年6月中旬以来,伴随着美元走强,国际油价陷入长期低迷,加上亚洲和欧洲市场疲软的需求以及北美地区繁荣的页岩油生产,使得市场悲观气氛较浓,而原油空头头寸也在持续增加。

数据方面,昨日EIA公布石油数据显示,截至上周五,美国原油库存增加817万桶,库欣库存增加191.1万桶;汽油库存减少201.4万桶,柴油与取暖油库存减少3.4万桶;炼厂产能利用率增加0.9个百分点至89%。

华泰长城期货研报认为,美国市场仍不乐观,上周产量继续增加,全美库存及库欣库存继续刷新记录新高,在需求旺季未到、炼厂检修继续的影响下,维持后市油价偏弱的观点不变。

永安期货称,原油3-5月份处于季节性淡季,供需矛盾仍存,但今年成品油消费,尤其是汽油消费增速较快,进入6月份驾驶季后,环比需求增加较多,短期原油预期仍持底部震荡盘整。

中信期货则相对乐观,其研报指出,近日中东地缘政治局势升温,沙特等海湾国家将干预也门政局,并进行空袭,也门动荡增加了市场对曼德海峡封锁的担忧,对2季度原油偏谨慎乐观,虽然影响实际供应的可能性不大,但也门事件很可能成为本轮上涨的导火索,其他方面,EIA原油库存延续增加,但随着美国市场二季度出现再平衡,这一局面将得到改善,对近期油价相对偏乐观。

[责任编辑:huhj]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