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下周将变盘 周末新股消息是关键


来源:中国经济网

周五大盘继续在3700点之下窄幅震荡,最后收小十字阳线,量能大幅萎缩了20.8%,处于可上可下的微妙关口,下周大盘即将选择变盘,是向上攻击3800,还是向下进行一波调整,关键因素就是看周末的新一轮IPO的确切信息,一旦确认,大盘将向下展开一轮调整。

周五大盘继续在3700点之下窄幅震荡,最后收小十字阳线,量能大幅萎缩了20.8%,处于可上可下的微妙关口,下周大盘即将选择变盘,是向上攻击3800,还是向下进行一波调整,关键因素就是看周末的新一轮IPO的确切信息,一旦确认,大盘将向下展开一轮调整。

下周走势 大盘到底往哪走,就看周末是否公布新股消息

目前市场处于上下两难,一方面市场不断有各种利好预期,如本周央行在公开市场实现资金净投放100亿元,结束了连续四周资金净回笼的态势,这也是春节后首次实现资金单周净投放。周五收盘后证监会发布了公募基金参与沪港通指引,将有效改变沪港通的交易状况,有效改变北上及南下资金成交比例,这对市场也是个好消息。同时也有利空,如周五媒体会证监会还发布了31家公司涉嫌违法处于立案调查,其中博元投资因涉嫌重大违法被移送公安机关等,还有一个更要的信息没有确认,就是新一轮IPO的规模和时间。

本周大盘总体冲高回落,这两天参与各方都在观望,看大盘到底往哪走。一旦确认,买盘和卖盘将立刻呈现压倒性的转变,而这一变盘的最大推手就是新股是否加量发行。从之前的发行轨迹看IPO核准批文的下发时间是有规律的,今年第一批IPO核准批文1月5日下发,规模为20家;第二批新股于1月30日晚间公布,共核准24家企业IPO;第三批3月2日发布24家企业IPO名单,所以第四批IPO批文不是周五晚上就是下周一了。如果真的推出,大盘下周将选择向下突破,预期幅度会在3450区域。

本周收益 在线教育概念股涨幅最好,最高上涨20%

本周大盘基本在高位震荡,上下空间不大,涨73个点,涨幅2.04%,虽然主板波动不大,但创业板却一度大跌近5%,创出今年创业板最大跌幅。本周上涨较好的板块依然是一带一路、高铁、智能机器、地产等板块。钱眼推介的在线教育概念股和智能机器个股涨幅较好,有的盘中最高上涨20%。

本周钱眼推介的个股因担心大盘调整有所减少,总体看仍有不少亮点,屡有当天冲涨停个股。表现较好的是周一推介的在线教育概念股珠江钢琴(002678),盘中连续拉升,最高涨幅达20%以上;周二推介的工业4.0智能机器概念股南京熊猫(600775),当天涨停,周三仍冲高6%以上,全周最高有16%的上涨;同样智能机器板块个股三丰智能也有15%以上的上涨,全周呈冲高回落态势。其他表现较好的有同方国芯(002049)、中国中冶(601618)、乾照光电(300102)、物产中大(600704)、华贸物流(603128)、星星科技(300256)等,有3-7%的上涨。本周表现较弱的个股是绵世股份(000609)、中青宝(300052)、长江投资(600119)等,下跌了2-4%左右,预期后市调整后仍会随时反弹。

提醒大家我们只在微信上推介个股,并不在报纸上直接推介。大家可以加扬子晚报财经微信《钱眼》(微信号为mymoney888)或扫二维码关注个股信息。特别提示我们的微信并不收费。

海 哥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个股 阳线 量能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