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树立防御思维精选两类个股


来源:证券市场红周刊

■金百临咨询

本周中小板指的走势略强于创业板指,尤其是在周四、周五的宽幅震荡过程中表现还略超预期,这主要是因为中小板指的构成与创业板指略有差别。近期A股市场的估值泡沫主要体现在新兴产业股中,所以,挤泡沫最受伤的是创业板指。而且随着金融股,尤其是西部证券等品种的崛起,中小板指仍然形成了相对抗跌的K线形态。

不过,值得指出的是,随着小盘股估值溢价优势的减弱,市场对小盘股的认识也有了一定程度的改变,由前期的过度追捧到现在的相对理性对待。整体操作思路上,需要树立防御性的思维,精选个股,以度过当前的宽幅震荡期。

目前来看,有两类个股值得跟踪:一是食品饮料概念股。毕竟食品饮料产业与居民生活密不可分,比如说加加食品的酱油、克明面业的面粉等。因此,此类个股的业绩稳定性强,且随着产品结构调整等因素,盈利能力增强,业绩弹性、成长趋势会显现出来。其中黑牛食品三全食品、麦趣尔、百润股份等品种可跟踪。麦趣尔的股价走势在近期显得较为突出,主要是因为在周四大盘调整过程中该股相对强硬,显示出有资金关注。如果再考虑到公司近期的持续并购等基本面因素,公司股价走势的确值得期待。如果投资者对个股的把握不够精确的话,也可以直接跟踪食品B的分级杠杆基金。

二是医药板块。目前医药行业面临着新的投资契机,比如环保力度加大,医药行业的原料药正面临着业绩盈利拐点。毕竟原料药是高污染行业,小企业支付不起高昂的投资成本,所以在环保大潮下可能会退出市场,从而有利于行业龙头企业。仙琚制药永安药业兄弟科技等品种在近期明显有实力资金加仓的态势。与此同时,医疗制度改革也赋予医药行业新的产业成长契机,比如说医疗服务业正在陆续向社会民间资本开放,这无疑有望激活民间资本办医院的投资激情。所以,近期明显有实力资金在加大对中小市值医药股的投资比重,在操作中可跟踪亚太药业太安堂等。

[责任编辑:yufang]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