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重阳投资裘国根:VC/PE迎来了好日子


来源:证券时报

3月28日,私募大佬、重阳投资董事长裘国根在2015中国(杭州)财富管理论坛上,发表了题为《全天候立体化财富管理新时代》的演讲。面对新常态下的中国财富管理,裘国根概括了五大特点:第一是创新创业时代,第二是多元化投资时代,第三是国际化投资时代,第四是对冲投资时代,第五是机遇和挑战并存的时代。

  证券时报记者 李小平

3月28日,私募大佬、重阳投资董事长裘国根在2015中国(杭州)财富管理论坛上,发表了题为《全天候立体化财富管理新时代》的演讲。

裘国根表示,进入21世纪以后,全球财富中心往东转移,中国的财富总量在迅速崛起。考虑到100多万亿的存款余额,并按照200万亿的不动产,再加上还有这么多股权价值,中国的财富总量应该在500万亿以上。这么大规模的财富,自然而然意味着财富管理的需求也在迅速提升。

清科数据显示,2014年VC募资次数同比增长了29.6%,募集资金额同比增长174.9%,投资案例数同比增长67%,投资金额同比增长155.8%,推出产品的数量同比增长93%。

面对新常态下的中国财富管理,裘国根概括了五大特点:第一是创新创业时代,第二是多元化投资时代,第三是国际化投资时代,第四是对冲投资时代,第五是机遇和挑战并存的时代。以创新创业为例, 1995年到2000年,美国出现了一股科技创业的狂潮,它对实体经济的促进作用不可忽视。当时的狂潮吸引了大量资金的投入,也诞生了像亚马逊、E-bay这样的企业。裘国根认为,创新创业带来的财富效应,可以极大地激发了大众创业的热情,激励投资者创新创业的投资,对国家产业升级、经济转型非常有利。

“数据表明,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后,中国的VC/PE进入了一个黄金发展期。这个发展期有人说是8-10年,有人说15年,总之会有一个比较长的健康发展期,好日子还很长。”裘国根如是表示。

机遇多,挑战也不容忽视。裘国根眼中的挑战,主要包括七方面,第一,经济仍然有下行压力,经济转型尚未完成。经济转型不是很快就可以完成的,需要我们作出巨大的努力。第二,刚性兑付还没有真正打破,导致我们的债券市场还不成熟。第三,债券信用利差与成熟市场相比差距明显。第四,股票发行注册制尚未落地。第五,我国资本市场的双向开放刚刚开始,A股尚未融入全球资本市场。第六,人民币资本项目还没有完全开放。第七,我国投资者风险意识有待提升,理性投资理念有待加强。

因为从事私募的缘故,裘国根发现一些客户希望在没有风险的情况下能取得高收益,这种投资理念在他看来是不成熟的。裘国根表示,风险和收益是匹配的,怎么样让我们的投资人在市场比较好的时候有一点风险意识,也是市场人士以及各大机构需要全力解决的问题。

[责任编辑:liuqiang]

标签:裘国根 信用利差 投资理念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