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一带一路战略将强势起航 重点关注八细分板块


来源:证券时报网

根据顶层规划的框架思路和合作重点,通过一带一路战略外输产品可以改善我国基建、机械、电力、通信、农产品、油气设备、高端设备等行业的供需格局,互通也利于我国旅游行业和重要港口的发展。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03月30日讯

经国务院授权,国家发展改革委、外交部、商务部28日联合发布《推动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愿景与行动》。愿景与行动从时代背景、共建原则、框架思路、合作重点、合作机制等方面阐述了“一带一路”的主张与内涵,提出了共建“一带一路”的方向和任务。

机构称,《推动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愿景与行动》顶层规划的出台,表明一带一路战略2015年将乘风强势启航。

根据顶层规划的框架思路和合作重点,通过一带一路战略外输产品可以改善我国基建、机械、电力、通信、农产品、油气设备、高端设备等行业的供需格局,互通也利于我国旅游行业和重要港口的发展。

对应到投资机会:重点关注八个细分方向:

(1)基建工程承包企业如中工国际中国交建中国铁建中国中铁中国建筑中材国际、中钢国际等;

(2)机械出口企业如厦工股份达刚路机柳工等;

(3)电力设备与通信设备企业如平高电气大连电瓷特变电工中国西电中天科技通光线缆中兴通讯等;

(4)农业企业如新农开发、新赛股份中粮屯河新研股份等新疆企业;

(5)能源开发公司及油气设备、管材管网公司如中色股份、天富能源、新疆浩源、广汇能源、首航节能、安控科技、江钻股份、杰瑞股份、玉龙股份、久立特材、金洲管道、常宝股份等;

(6)高端设备的出口,特别是具有技术优势的高铁、核电企业如神州高铁、鼎汉技术、永贵电器、众合科技、中国南、中国北车、上海电气、东方电气、江苏神通、中电环保、大西洋、钢研高纳、太钢不锈等;

(7)旅游企业如西藏旅游、北部湾旅、桂林旅游、西安旅游、云南旅游、中国国旅、众信旅游、中青旅等;

(8)港口类企业如上港集团、宁波港、连云港、北部港湾等。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常宝 中兴通讯 股份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