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对成长股分歧犹存 部分基金转向均衡配置


来源:中国经济网

指在上周出现震荡,蓝筹股有所表现。目前基金对成长股的分歧仍然存在,有基金经理表示,在组合上将逐渐转向均衡配置,以便应对后市节奏。

指在上周出现震荡,蓝筹股有所表现。目前基金对成长股的分歧仍然存在,有基金经理表示,在组合上将逐渐转向均衡配置,以便应对后市节奏。

深圳一家公募基金公司的股票基金经理对中国基金报记者说,成长股仍是未来主力,但短期来看,组合配置应逐渐转向均衡,将配置一部分蓝筹股以及估值相对较低的成长股。鉴于目前机构对金融地产、消费股的整体配置占比不高,短期不会进行大规模调仓,而是精选配置个股。

从交易所披露的信息来看,机构对热点概念股和蓝筹股的操作仍存分歧。上交所披露的信息显示,兼具互联网及环保概念的信雅达出现机构同时买入、卖出迹象。3月23日,有5家机构专用席位分别买入了11561万元、5775万元、4587万元、3825万元、3670万元信雅达,另有两家机构专用席位分别卖出9581万元、2460万元。3月27日,一家机构专用席位买入16865万元国电南瑞,另一家机构专用席位卖出3709万元国电南瑞。

认为,短期内低估值板块有望阶段性超越成长性板块,但与去年四季度不同,不建议全面抓大放小,建议继续以成长为主,博弈稳增长相关的低估值板块,如一带一路、铁路设备、电力设备、水务等。

南方医保、南方消费、南方高端基金经理杜冬松认为,配置策略上,继续看好环保、军工和高端装备制造行业。对于成长类股票,在估值回归合理的前提下会逐步增加配置,同时注重价值股与成长股的均衡配置。

从交易所披露的信息来看,上周,抚顺特钢百利电气厦门股份、诺力股份、中原高速佛山照明江钻股份京山轻机青岛双星特力A华侨城A等均出现机构买入迹象。深交所披露信息显示,3月25日,TCL登上的大宗交易平台,1家机构专用席位买入了19168万元TCL集团上海莱士洽洽食品泰山石油等大宗交易中也有机构专用席位买入。

“上市公司的年报密集披露期很快就来了,往年这个时点,基金多少会配一点银行等高分红收益率的个股。银行股现在也处于相对低点,可以做一些配置。”深圳一家基金公司股票基金经理对中国基金报记者说。

研究分析道,持续快速上涨的科技板块景气度有所减弱,消费板块景气度持续增强。过去几年传统消费领域业绩持续下滑,目前处于底部企稳阶段,白酒、养殖业都存在盈利趋势逆转的个股,包括电影娱乐在内的新兴消费板块开始爆发,消费板块会迎来整体的投资机会。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佛山照明 京山轻机 上交所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