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A股第二波牛市到来 最牛游资的狩猎路径


来源:北京商报

自3月初A股第二波牛市到来之后,依旧有许多投资者满仓踏空,而往往是那些出现在龙虎榜中的游资赚得盆满钵满。以上5家最牛营业部在3月建仓的低价股主要有盛屯矿业、美好集团、游久游戏、山鹰纸业、澳洋顺昌等。

自3月初A股第二波牛市到来之后,依旧有许多投资者满仓踏空,而往往是那些出现在龙虎榜中的游资赚得盆满钵满。那么,在本波牛市行情中,最活跃的几家游资营业部的炒作路径又是怎么样的呢?

北京商报记者按照3月初的牛市起点,统计了最近一个月来登上龙虎榜次数最多的5家游资营业部,它们分别为中信证券上海溧阳路证券营业部、国信证券深圳泰然九路证券营业部、国泰君安上海江苏路证券营业部、华泰证券深圳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证券营业部和华泰证券上海武定路证券营业部。

北京商报记者发现,5家证券营业部虽然买入的个股都各不相同,但却有着一些共同点,即这些最牛游资营业部都爱炒作这几类股票:低价股、次新股、高送转除权概念股和热门概念股。

低价股越来越少,高价股越来越多是典型的牛市现象,整个3月,低价股渐渐成为这些著名游资营业部炒作的标的。例如中信证券上海溧阳路证券营业部就多次重金建仓了有色金属概念股盛屯矿业,其从2月底就开始建仓,建仓之初该股票的股价还是在6元/股左右,仅仅过了一个多月,盛屯矿业已经创出16.95元/股的新高。

以上5家最牛营业部在3月建仓的低价股主要有盛屯矿业、美好集团、游久游戏、山鹰纸业澳洋顺昌等。而其中主要以前3家低价股遭到炒作最凶,这些营业部纷纷在低位建仓,很多低价股一个月来股价都差不多实现了两倍增长。

市场人士分析称,A股目前还有很多行情没有爆发的低价股,它们往往集中于某个行业,因为行业自身的特性股价无法被拉伸,例如银行股,因为行业的股本太大,需要大笔资金才能拉动;又如纸业,虽然股本属于中型,但是由于属于夕阳产业,行业内许多公司盈利能力较差,也很难被炒作起来。所以要想挖掘低价股的价值就要挖掘其炒作预期,从这些营业部炒作的低价股来看,它们大多存在转型预期。

除了低价股外,这些最牛营业部还集中炒作次新股,几乎5家营业部都不止一只建仓了次新股。有业内人士表示,随着注册制的到来,新股上市后连续涨停板的个数会越来越少,有的次新股上市4天就打开了涨停板,这也出现了很多建仓机会。

这些活动较为频繁的营业部当然不会放过这个炒作机会,其中中信证券上海溧阳路就分别建仓了次新股仙坛股份、维力医疗等;国信证券深圳泰然九路就建仓了拓普集团、西部黄金、济民制药以及仙坛股份;国泰君安上海江苏路建仓有中文在线、昆仑万维、快乐购等;华泰证券深圳益田路建仓有东兴证券、维力医疗、昆仑万维、唐德影视和中文在线等;华泰证券上海武定路则建仓有中文在线、仙坛股份、继峰股份、创力集团等。

除次新股外,近日来高送转概念股也成了这些营业部爱炒作的股票。5家营业部几乎都在炒作这些高送转概念股以及除权概念股,其中以赛象科技永大集团沃华医药等被炒作得最频繁。

此外,时下热门概念股也是这些营业部爱炒作的主要标的。自李克强总理在近期提出发展“互联网+”之后,一些具有“互联网+”等概念的上市公司就成了机构以及游资们炒作的主要目标,上述5家最牛营业部也不例外,其中巢东股份、二三四五等5家营业部都参与过建仓。借着博鳌论坛的召开,“一带一路”概念股也成为了近日来的热点,其中中国中铁就进入了这5家营业部建仓标的股名单中。

不管是低价股、次新股还似热门概念股,都有其炒作的预期,北京商报记者仅仅是把这些著名游资席位大致的投资路径做一个总结,其中所举例的一些标的股因为很多已经经过一番炒作,并不建议投资者跟风买入。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北京商报记者马元月彭梦飞

[责任编辑:yufang]

标签:波牛市 游资 建仓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