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机构周策略:政策撑腰送到3800 期待政策姿态更加积极


来源:中国证券网

平安证券策略周报:保持乐观 关注周期蓝筹

政策继续提振风险偏好,维持主题活跃。“一带一路”文件出台,预计各省市将会陆续出台相关实施斱案,亚投行主要参与国也可能出台相关合作机制,“一带一路”主题政策风口持续。“一带一路”的实施将带来区域经济秩序的重建、亚欧各国经济增长潜力的提升、国内实体产业输出与加快升级、以及金融资本输出与推迚人民币国际化,经济进景值得期待。“一带一路”也将显著抬升中国的政治话语权以及文化价值对外输出能力,这或是通向大国强国之路。“一带一路”有助于强化改革预期提升资本市场风险偏好,结合有关存量债务置换可能扩容表态对于信用风险担忧的化解,股权风险溢价将会迚一步下行,政策的陆续出台也使得资本市场主题保持活跃。

经济基本面无需悲观,事季度或边际向好。3月汇丰PMI低于市场预期,无论是季调后的总量或者产出、订单等指数,均显示当前经济仍然偏弱。但向后看边际的变化,我们仍然对事季度实体经济不悲观:(1)宽货币向宽信用的传导在增强,信贷尤其是中长期贷款的持续放量有助于经济投资端的趋稳;(2)库存调整的压力要小于往年,尤其是中上游原材料库存存在回补可能;(3)利率市场化对实体融资成本的冲击基本趋于尾声。预计事季度中后期企业盈利可能逐步迎来修复。

价值外因素影响有限,或影响市场风栺。《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参与沪港通交易指引》发布,公募基金的沪港通机制打开,对市场配置的影响在于:1)原有基金限定于合同约定,中短期参与沪港通可能性较小,即存量资金配置冲击有限,主要是对新基金配置有一定影响;(2)考虑到沪港通的觃模限制,预计其对A股配置的整体性影响不大;(3)从结极上看,如果考虑货币结算风险与AH溢价,两地套利空间有限,整体上对国内蓝筹的边际冲击不大,但国内投资者的高风险偏好与两地的市值结极差异,港使得股的信息科技股或更受青睐,因此或对国内成长股边际配置影响更明显。我们认为结合当前市场对于注册制预期,以及考虑短期证监会对于操纴股价的核查,价值外因素对于市场趋势影响不大,但风栺层面或有扰动,成长分化压力加大。

保持乐观,关注周期蓝筹。市场判断上,维持二季度策略报告《迎接春季攻势》的判断:(1)政策面改革的推迚降低股权风险溢价,以及经济基本面悲观预期的修复极成市场的支撑因素,短期政策因素有助于触収新一轮增量资金的入市,而越向后期基本面因素影响可能更大;(2)大小盘轮动,考虑到价值内与价值外因素的变化,当前建议更加关注周期蓝筹类资产,且选择主线从流动性弹性转向政策弹性与基本面弹性;(3)具体配置上关注政策利好的实体周期资产如建筑、机械、交运、钢铁、建材等,以及金融地产,而成长周期兼具的甴力设备板块也值得重点关注;成长股精选互联网+;主题领域关注一带一路、国企改革。

 

湘财证券策略周报:政策落地加剧市场风格分化

核心提示:

成长股与二线蓝筹重点关注。我们认为,周小川关于通货紧缩的言论、楼市新政及楼继伟关于进一步推进债务置换的表态显示未来的货币政策将进一步宽松,楼市新政的出台对二三线开发商构成利好;另一方面,管理层对互联网、环保的高度重视将持续支撑行业进一步提升发展空间。我们认为,在风险溢价下降及政策加码的背景下,市场将持续关注中小盘股及成长股以及受益政策加码的房地产板块,市场将呈现周期与成长共涨的格局。随着从投资机会的角度来看,建议关注计算机、软件、医药、环保、军工等成长性行业的投资机会,建议关注受益政策加码宽松的地产等板块的投资机会。

报告要点:

房地产新政带来双重利好。国土部、住建部25日已联合下发《关于优化2015年住房及用地供应结构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对住房供应明显偏多的市、县,或在建住宅用地规模过大的市、县,应减少住宅用地供应量直至暂停计划供应;住房供求矛盾比较突出的热点城市,应根据市场实际情况有效增加住宅用地供应规模。我们认为,这一新政将带来两个方面的影响:一方面,供需过剩地区供给的减少有望促进供需关系逐渐改善,支撑房价企稳回升,稳定市场预期,降低房地产硬着陆的风险;另一方面,供需过剩地区供给的减少将减少地方财政收入,导致地方政府还本付息压力增加,需要宽松的货币政策支撑。

地方政府债务持续置换支撑流动性宽松。财政部长楼继伟表示,在全国人大评估后财政部可能进行更多债务置换。我们认为债务置换有助降低风险溢价,降低地方政府的债务风险,并支撑流动性进一步宽松。债务置换的本质就是将地方政府期限短、利率高的债务转换成期限长、利率低的地方政府债,这种置换虽然不降低地方政府的债务总规模,但解决了地方政府的燃眉之急,而且将其他债务置换为地方政府债,债务的风险等级提高必然降低风险溢价,而且这种置换的进行的必要条件是利率水平较低及流动性宽松,客观上要求央行必须保持宽松的货币政策。

前2月工业企业利润下滑加大企业债务风险: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前2月工业企业收入同比增长2.9%,但利润总额同比下降4.2%。我们认为,终端需求疲软、通缩压力加大的加大是拖累前2月工业企业效益下滑的主要原因。从工业企业运行情况来看,目前工业企业仍处于去库存阶段,需求的疲软和价格下行的压力对工业企业的效益构成双重拖累,导致工业企业利润增速下滑。随着工业企业效益的下滑,由于工业企业存在较大的债务规模,工业企业将面临更大的财务压力,工业企业的债务风险可能上升。

一带一路规划出台或将导致相关概念板块分化。近日中国政府网公布了《推动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愿景与行动》,重点介绍了国内一带一路的战略布局,境外的部分需要与各国进行政策协调与沟通。这一文件更多的是一种政策意图的宣示,这一战略能否切实实施以及如何推进需要相关国家的政策协调,这意味着一带一路的规划实际推进可能未必完全如中国政府的最佳期望,其中新疆和福建分别为一带一路的核心区。我们认为,随着这一规划的正式出台,一带一路概念股短期内或将面临政策落地的压力,一带一路概念股由之前的普涨或将转化为结构性行情为主,新疆和福建的概念股可以重点关注。 

 

[责任编辑:lanln]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