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北加速打造京津冀技术交易平台


来源:中国新闻网

本月18日,中国技术交易所有限公司与河北省科技厅签署协议,京津冀技术交易河北中心在石家庄挂牌,这标志着河北省打造京津冀技术交易平台迈出了重要一步。

中新社石家庄3月30日电 (记者 艾广德)“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背景下,河北企业对技术的需求比以往更迫切,2015年河北省将和京津联手,共建一批区域性技术交易市场,把京津的科技人才优势变成河北的产业优势。”30日,河北省科技厅成果与技术市场处处长耿艳楼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

本月18日,中国技术交易所有限公司与河北省科技厅签署协议,京津冀技术交易河北中心在石家庄挂牌,这标志着河北省打造京津冀技术交易平台迈出了重要一步。

据耿艳楼介绍,京津冀技术交易河北中心的成立受到河北企业的欢迎。“短短几天的时间,中心就收到1133项技术需求项目。”耿艳楼表示,以前河北省的企业找技术,主要是通过熟人介绍,京津冀技术交易河北中心的建立,为企业引进新技术搭建了一个平台。

“京津冀技术交易河北中心是应运而生,是双赢。”中国技术交易所副总裁中华表示,以前京津冀三地技术市场分割,不利于科技成果的转移转化,现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北京的定位是科技研发中心,需要技术输出,而河北因产业转型升级亟需新技术。

“我们有先进的制造设备和熟练工人,但是我们研发力量不够,这个平台的推出,为我们寻找新技术提供了方便。”河北中友机电设备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英山告诉记者,他们公司目前急需的“金属零件激光选区熔化3D打印设备研发”技术,已在京津冀技术交易河北中心进行了登记。

华北制药集团新药项目管理主管孟雅娟表示,京津冀技术交易平台的构建将助力企业发展。“作为研发单位,我们不仅需要在薄弱环节上寻找合作伙伴,我们的一些新技术也可以通过这个平台推广出去。”

耿艳楼表示,除了与中国技术交易所的合作外,河北省还将支持中国国际技术转移中心、北京中关村技术交易中心在河北省设立分支机构,建立京津冀技术交易联盟,促进重大科技成果在河北省的转化。

来自“全国技术合同网上登记系统”的数据显示,2014年河北省技术合同总成交额182.95亿元人民币,其中与京津技术交易达3171项、成交额71.02亿元,较2013年增长82.6%。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步伐加快,京津已成为河北省重要的技术交易伙伴。(完)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京津冀 河北 河北省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