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证解读:铜峰电子2亿元设投资公司


来源:中证网

中证网讯 铜峰电子(600237)3月30日晚公告称,为进一步拓展公司业务领域,提升核心竞争力和盈利能力,公司拟出资2亿元在上海设立一家投资公司(名称待定)。

中证网讯 铜峰电子(600237)3月30日晚公告称,为进一步拓展公司业务领域,提升核心竞争力和盈利能力,公司拟出资2亿元在上海设立一家投资公司(名称待定)。

投资公司的经营范围为实业投资、投资管理、企业管理、资产管理、投资咨询服务,以及其他无需报经审批的项目。注册资本2亿元,全部以自有资金出资,公司可以采取分批出资的方式,每次出资具体数额将视投资开展情况逐步投入。

铜峰电子表示,投资公司成立后将通过股权投资、并购等方式进一步整合公司的相关产业,使公司的产业经营与资本经营形成良性互动,以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和盈利能力。

公司主要从事薄膜电容器及相关材料的生产和销售,2014年,由于主要产品售价大幅下降;加上公司部分设备老化,产品成本增加;另外,由于部分客户财务状况不佳货款难以收回和产品超期积压等原因导致期末资产减值损失准备增加,预计亏损7000万元至9800万元之间。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的资产状况良好,前三季度负债率仅28.42%,流动资产有10.87亿元,因而也能看到近期公司在加快投资。 2014年8月28日公告,公司拟在合肥设立全资子公司,投资建设超级电容器及模组项目。该公司注册资本拟为3000万元。2014 年 11 月 19 日,公司与安徽江威精密制造有限公司签订协议,同意向安徽中威光电材料有限公司增资 7000 万元,将中威光电注册资本由 3000 万元增加至1 亿元。公司占增资后中威光电 70%股权,江威精密占增资后中威光电 30%股权。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铜峰电子 增资 股权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