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交建分拆上市计划正式启动 疏浚业务首发分拆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3月30日晚间,中国交建在H股发布公告称,审议并同意拟将下属疏浚业务相关的资产、人员和机构进行重组并设立中交疏浚股份有限公司,并推进中交疏浚设立后将中交疏浚分拆上市。阶段即为换股收购阶段,在中交疏浚设立后拟新发行11,713,722,516股普通股用于收购中国交建持有的中交天津航道局有限公司100%股权、中交上海航道局有限公司100%股权和中交广州航道局有限公司100%股权。

酝酿多时的中国交建集团分拆上市计划终于正式启动。

3月30日晚间,中国交建在H股发布公告称其于在当日日召开的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上,审议并同意拟将下属疏浚业务相关的资产、人员和机构进行重组并设立中交疏浚股份有限公司,并推进中交疏浚设立后将中交疏浚分拆上市。

据悉中国交建分拆疏浚业务并推进其上市将共分为中交疏浚的初始设立与换股收购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将由中国交建联合下属全资子公司中国路桥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以现金出资设立中交疏浚,中交疏浚设立时的总股本为5,000万股。其中中国交建以人民币9,990万认购4,995万股,持股99.9%;中国路桥以人民币10万认购5万股,持股0.1%。

第二阶段即为换股收购阶段,在中交疏浚设立后拟新发行11,713,722,516股普通股用于收购中国交建持有的中交天津航道局有限公司100%股权、中交上海航道局有限公司100%股权和中交广州航道局有限公司100%股权。

上述三家子公司股权以最近一期经审计的净资产金额为基准确定对价为人民币23,427,445,032.22元。同时中国路桥以现金人民币23,450,896.00元认购中交疏浚新发行的11,725,448股普通股,以保持中交疏浚换股收购前后的股权结构不变。

实际上,据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获悉,这仅仅是中国交建方面计划分拆上市的第一步。

在2014年年底,有关中国交建业务板块分拆上市规划便已经成型,其内部规划便提出的关于打造中交控股集团、完善金融产业体系、推进专业板块分拆上市、培育中交投资等专业子品牌的一系列重大举措。

【相关推荐】

最新股市资讯、市场热点、权威专家帮你选牛股>>>点击进入

[责任编辑:heying]

标签:疏浚 分拆上市 首发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