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韩99%进口自行车来自中国 称数千亿修车道造福中国


来源:环球网

记者 刘洋】据韩国《中央日报》3月30日报道,韩国关税厅29日公布了近三年间韩国进口自行车现状,调查结果显示,99%的韩国国内进口自行车来自于华语圈,每100辆进口自行车中,有96辆来自于中国大陆,4辆来自于中国台湾。

原标题:韩99%进口自行来自中国称自行车道似为中国造福

【环球网报道记者刘洋】据韩国《中央日报》3月30日报道,韩国关税厅29日公布了近三年间韩国进口自行车现状,调查结果显示,99%的韩国国内进口自行车来自于华语圈,每100辆进口自行车中,有96辆来自于中国大陆,4辆来自于中国台湾。

报道称,韩国斥资数千亿韩元在全国境内修筑自行车道,似乎也只是为中国造福。因为最近三年,韩国自行车进口额一直保持着年均8.8%增速,2014年更是达到了2.1亿美元,共计进口自行车192万辆。 其中,中国大陆为韩国的第一大自行车进口国,占95.5%,其次为中国台湾,占3.6%,若将两者合并计算,则韩国从华语圈进口自行车的比率高达99.1%。

据了解,韩国进口自行车的平均价格为107美元,中国大陆产自行车的平均价格最低,为80美元,德国、英国等欧产自行车的价格则达为700-800美元。 进口自行车中最贵的美国产自行车价格暴涨,从2013年的600美元增至2014年的884美元。调查结果还显示,欧洲、美国产自行车的进口量在韩国的整体自行车进口中不足1%,比重较低,且多为平均价格较高的山地车。

分析认为,中国产自行车进口数量较多的原因,主要为韩国国内自行车的生产、流通企业采取定点生产(OEM),即在中国当地工厂进行生产从而进口。上述现象也可以解读为韩国国内的自行车产业,即使自行车市场处于旺季,仍面临着生产空洞化的困境。

[责任编辑:shufj]

标签:自行车道 进口数量 自行车产业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