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A股三大“股神”详解暴涨暴跌逻辑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这或许也正巧合呼应了高善文所述的“随着政策预期的兑现需要得到一定时间的调整和修复”、“但是主题性、成长性、板块性的机会在今年绝大多数时间里甚至更长时间里都会受到市场非常热烈的追捧”。

王亚伟:坚持灵活价值投资 看好保险银行

原“公募一哥”王亚伟一反奔私后几近隐身的常态,近日来,不仅两度公开亮相,且罕见发声畅谈自己的投资看法和策略,明确提出看好银行股、保险股的投资价值。

王亚伟灵活价值投资

先是3月28日,在中国(杭州)财富管理论坛上,王亚伟现身并做了《长期价值投资》的演讲。论坛现场连过道都占满了人。

他在演讲中谈到,虽然近两年成长性投资大行其道,价值投资确实跑输成长性投资,但价值投资并不过时,长期来看,价值投资一定会远远跑赢成长性投资。

他还从市场角度出发,依据“人弃我取”的理论,认为市场上采取长期价值投资的人少,导致了相关标的长期以来没有被充分挖掘,才使得大概率上这种方法可以取得比较好的收益。

王亚伟说,中国是一个增长型的经济体,在这种情况下要做成长性投资,只是价值投资的回报会更高。

随后3月30日晚间,王亚伟在作客央视财经节目时,又提到“投资不要拘泥于一种类型,该稳健的时候稳健,该激进的时候激进,价值投资也是一样,要灵活务实”。他说,他对自己的投资风格也从未在激进还是稳健、偏重价值还是成长上做简单的划分。

据目前已经发布的A股上市公司2014年年报显示,至去年年底,王亚伟所管理的私募产品现身于9家上市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继续持有三聚环保(300072)、明家科技(300242)两只创业板股票;去年四季度新进的股票则有工商银行(601398)、一汽富维(600742)、一汽夏利(000927)、一汽轿车(000800)、中通客车(000957)、启明信息(002232)和中电广通(600764)。

看好银行保险

央视节目中,王亚伟表示看好短期市场,认为牛市将持续的同时,难得地明确给出了看好的三类股票:保险股、银行股、环保股。他认为,这三类股票虽然可能创造不了10倍的收益,但应该是最具有复合收益率潜力的。

王亚伟称,我们国家无论从保险的密度和广度都有一个很大的提升空间,从2014年情况看,全年保费收入达到5万亿元,保险自己的运用渠道也在不断突破,保费收入急剧增长,且现在又处在一个牛市中,可以预期未来保险股的投资市盈率会有一波提升。

他看好银行股源自于一是无风险利率下行,对低估值的银行弹性最大;二是中国经济企稳以后,大家对中国资产的担忧会缓解,也将促使银行估值提升;三是银行有很多业务,如业务分拆,或在进入新的领域有一些突破,也有助于估值提升。

需要指出的是,王亚伟去年四季度大举买入了工商银行(601398),其所管理的“外贸信托·昀沣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至去年年底时已列为工行的第十大流通股东。如若至今持股不变,现账面市值已约达9.14亿元。

王亚伟看好环保行业并不是第一次提出,从其很早就持仓三聚环保即可发现端倪,如今他又新近买入了新能源汽车概念股。他看好的理由是,因为环保过去投入不足,现在国家对环保的重视程度加大,未来会在这个方面大力投入。

创业板过热

对于目前创业板的走势,王亚伟认为有点过热。

“现在整个创业板的平均市盈率达到了80倍,一个很高的水平。但单从一只股票看,若它未来的增长前景足够好,也不能说它是高估的,只是如果作为一个板块,整体80倍的市盈率,靠几只这样的股票去支撑,这是无法长期运行的。”王亚伟说。

需要指出的是,王亚伟对“互联网+”表示投资机会多。不过,他的投资策略是要排除浮躁的情绪,静下心来仔细考查,充分去理解互联网行业的特征和企业的盈利模式,在这个基础上再找投资标的。

他认为,“互联网+”更多的是传统行业和互联网的结合,只有对传统行业有一个深入的了解,才能够预判到这个行业引入互联网以后,会带来哪些变化。(编辑 庞华玮)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蓝筹股 周期股 大盘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