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方兴科技5.3亿控股国显科技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方兴科技(600552,收盘价19.01元)今日公告,公司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购买欧木兰等15名国显科技股东合计持有的国显科技75.58%股权,合计作价5.3亿元。数据显示,2013~2014年,国显科技分别实现营收10.1亿元及14.3亿元,同期净利润分别为1470.49万元和2220.97万元,分别相当于上市公司同期净利润的10%和20%。

◎每经记者 许自然

方兴科技(600552,收盘价19.01元)今日公告,公司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购买欧木兰等15名国显科技股东合计持有的国显科技75.58%股权,合计作价5.3亿元。公司股票今日复牌。

具体来看,现金对价部分为8481.01万元;股权支付部分,发行股份不超过2453万股,发行价格为18.11元/股,对应支付对价不超过4.44亿元。

资料显示,国显科技是一家专业生产液晶显示模组、电容式及电阻式触摸屏模组的企业。自2006年成立以来,国显科技一直致力于液晶显示模组的研发,产品范围涵盖了3.5寸~11.6寸的模组,产品广泛应用于平板电脑、智能手机、学习机、载导航仪、移动电视等消费类电子产品及安防、工控类产品,产品质量处于行业领先水平。

数据显示,2013~2014年,国显科技分别实现营收10.1亿元及14.3亿元,同期净利润分别为1470.49万元和2220.97万元,分别相当于上市公司同期净利润的10%和20%。

交易对方承诺,2015~2017年,国显科技扣非净利润分别不低于7000万元、8750万元、1.05亿元。

本次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将控股国显科技。国显科技将利用上市公司在触控显示行业多年来积累的经验和资源,发挥规模效应,降低采购成本,提升经营管理效率,优化业务流程。同时,此次交易完成后,双方之间的业务合作,将有助于方兴科技与国显科技的优势互补,增强公司生产管理上及营销管理上的协同效应。

值得注意的是,有业内人士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2013年以来,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带来的触控面板行业红利已经步入下行通道。2014年行业下行趋势加剧,产能过剩、获利低、竞争加剧已成为行业主基调。

[责任编辑:liuqiang]

标签:方兴科技 模组 控股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